美业证书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业证书 > 正文

抓住机会!大健康产业20年突破3万亿,发生前所未有大变革

2021.12.13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Candice 责任编辑:

大健康产业未来发展正悄悄发生变化......

中医药产业发展规模

随着我国国民收入的提高和消费结构的升级,人们在医疗健康方面的消费支出越来越高。

2017年,我国已经达到17500亿元,中医药工业总产值达到8442亿元,约占整个医药产业工业总产值的1/3。可见,我国中医药产业进入了新的发展期。

在过去7年间,我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市场规模持续上升,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

至2020年,我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将突破3万亿,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20%。

图表:2011-2019年中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

11391598910628016.png

注:2018、2019年为测算数据。数据来源:中投产业研究院

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医药产业影响分析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目前确诊出院患者,大多数使用了中医药,专家团队研究证实,中西医结合与单纯使用中药和西药相比,能较快地改善病人的症状,提高治愈率、减少病亡率。

正如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同志指出的:实践证明,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是有效的,中医药在防治新发传染病方面是有优势的。

新冠肺炎疫情在给人类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的同时,也为中医药发展壮大、走向世界创造了一些难得机遇。

● 中医的国际认同感更高 ●

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积极参与全球抗疫,参与面之广、参与度之深、受关注程度之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前所未有的。

● 大健康产业发展更广阔 ●

疫情发生以来,中医中药受到更多关注,中成药、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制剂)不断走向海外,2020年一季度安徽省中药材及中成药出口量同比增长15.7%就是一个例子。

● 交流合作更便利 ●

中医和西医虽属两个不同的医学理论体系,但都基于临床疗效这一事实。尤其是这一次疫情防控期间,中医药的突出表现,为进一步推动中西医结合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减少了中医药国际化的阻力。

中医药产业未来发展定位

截至2020年4月28日,已有33家中药上市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其中23家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同比正增长;24家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正增长,占比72.7%。

中医药在抗疫中的表现,让公众认识到了中医药传承发展的重要性。2020年以来,多地出台支持中医药发展的政策,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

综合以上因素,在当前中医药发展大背景之下,基层中医从业者能拥有中医康复理疗师证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中医康复理疗师证书优势

权威性——由国家部门颁发,官方认可,作为相关岗位能力专业的证明;

增加光环——持有中医康复理疗师证书是身份的象征,有证从业也就多了一个光环,同时也体现出你的专业能力强,能够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势之必然——健康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国家倡导,医疗机构也有相应的要求;

工商年审——该证书可以辅助在地方工商局办理门店年审;

执业范围广——康复理疗师的经营范围广泛,康复做的是医疗的延续性服务。

11421384218715113.jpg

证书样式

如何报名

138考证直通车结合多年的经验,为大家带来《中医康复理疗师》证书,给你行业内性价比最高的培育体系、实现职业梦想的机会。


提供线上视频课程;由浅入深,从理论基础到实操技巧。

12033593078108111.png

12033621194887577.png

课程目录

长按下方二维码

添加助教老师

进行咨询

👇👇👇

13093537584976750.jpg

联系方式(微信同号):倪老师185 6525 9823

现在报名

即可免费获得

138定制价值68元台历

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