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经营宝典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经营宝典 > 正文

美容院倒闭,80%是店长的原因

2021.12.27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Candice 责任编辑:

好店长=会销售+会管理+会经营

这几年来美业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了。大街上到处都是美容机构,更有甚者一条街上相隔六七百米就有一家。

在这种激烈竞争的境况下,美业门店该如何生存?

这时候门店店长的所作所为尤其重要,直接关系到一家门店的生死。下面我们讲门店运营当中店长经常会遇到的几个问题。

#1 客户流失严重

美业门店的客户管理是关乎到门店生死的大计,也是门店业绩的重要组成部分,做不好门店客户管理,我们客户的体验会变差,那么老客户就会急剧流失。

在老客减少的情况下,很多门店就会急着去拉取新的客户,盲目拓客的话,又会使门店对老客户的关注度和回访率下降,导致更多老客的流失。

新客户慢慢,变成老客户,然后慢慢流失,陷入一种恶性循环之中。

所以美业门店的客户管理显得非常重要,根据统计现在门店的80%的业绩都是20%的老客贡献的(二八法则适用于大部分美业门店)。

曾在曾鹏锦老师《如何做好顾客服务》直播课程中有对此提出有效的方法论,大家可以看课程回放,或在138青盒学院视频号中看干货片段

所以,重视老客户,做好老客户的维护才是门店持久发展之道,在这个基础上才能去拓取新客户。

#2 成交率太低

几年前到店就马上成交,而如今的的客户总是打量一番,询问几句就推门走了。

是顾客挑剔?还是产品不太好?亦或者是员工的服务不到位?店长需要用全面系统性的思维,统一管理解决这些问题,改变门店的现状。

#3 营销策略失败

促销活动过于频繁,每次活动力度都过大,久而久之会让顾客会产生低价格、低质量的印象,一旦这种印象被固定之后,想要扭转就很难了。

#4 员工流失严重,机制不完善

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低、员工的流失率大,是激励机制出现了问题或店长的管理方法不得当导致。

很多店长/老板没有完善的激励制度,不肯花钱激励员工,能省则省。使得员工在店里工作没有归属感和成就感,也看不到希望,自然会导致人员流失。

人员流动太频繁,会导致美容院的服务质量得不到保障,熟悉的技师走了,客户也会流失。

#5 缺乏标准和规范

店长每天随意更改制度和标准?

产品的标准任凭店长主观意识去判断好坏?

哪些项目赚钱就只做哪些?

经营标准不能统一,服务质量没有规范,经营效率就会很低,对人力、物力都是一种巨大的损耗。

做好门店的规范化流程,根据大数据去科学制定经营策略,避免随意做决策,才能走出“靠天吃饭、靠运气吃饭”的怪圈。

美业门店在经营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规范化的管理、流程化的服务,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科学经营决策,是通往成功的“高速公路”。

总而言之,美业门店经营的痛点是每个店长都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经营型店长特训营》

14022321825846282.jpg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