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经营宝典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经营宝典 > 正文

“便利店女孩”的逆袭,从美业小白到月入10万!

2022.01.05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Candice 责任编辑:

颠覆职场观的“思维模型”:为什么你高估了进度,又低估了难度?

海明威说:“我们必须习惯,在人生的岔路口,却没有红绿灯的事实。”路口没有红绿灯,但在我们心中,或许都会有一个罗盘,指向我们想去的方向。

突围生活,大胆跨行业美业

小冉是便利店的一名收银员,她就是每天守着便利店,工作枯燥乏味缺少激情。同时,她又是一个爱美的女孩子,经常会往美容院里跑。

有一天,去做睫毛的时候,老板娘跟她聊天的时候,说了句”你形象这么好,有没有想过转行去做美业“?

这时候,小冉仿佛听到了自己内心的呐喊:“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那天之后小冉辞掉了便利店的工作,毅然决然跑到上海去学习纹绣。

学成之后的她,又回到了自己的城市租了一个小公寓做起了纹绣,自此踏上了美业之路。因为觉得项目太单一,小冉又开始学美甲,凭借踏踏实实做技术逐步在美业里生根发芽。

入行一年后,她开始带着嫂子一起做美业,从便利店搬出转进十几平的小门店。两张美甲桌、一个化妆台、一张美容床,有了专属美业的操作空间。

自省学习,打破内心困境

嫂子是一个美业小白,基本上所有的工作都是小冉自己做。创业路上的充满了委屈与担忧,但是每次的碰壁意味着下次的进步,这段时间小冉不断学习与自省也使她不断向成功靠拢。

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小冉不停地学习,最终选择了138青盒学院作为她学习的平台。在这里她不仅学习了美业的专业知识,还学习了店务运营、销售、活动策划等一系列美业所需知识。可以说这一年是她这么多年来成长最快的一年。

随着小冉的悉心运营下,店铺也慢慢积累了一些顾客,生意稍微好一点的时候,就觉得需要招人了。但是真的招了人小冉却说服不了他们,没办法把自己的思想和规划灌输给他们。而且,他们有时候也会有一些叛逆,不敢去讲他们什么,说的不开心他们可能就离职了。

招人难、留人难一直是她门店的困扰。温良恭俭,照顾着大家的情绪,明明是老板却要比员工还小心翼翼。因为没有规划,不会开会,自己很多的想法表达不出来,员工也是干一天算一天。或许比起做一个“老好人老板”,员工更想得到一个能带自己成长、帮自己提升收入、有影响力的老板。

看清本质真诚去面对,才能有更广阔的天地。认识到问题的根源在于自己只懂技术不懂管理,小冉决定踏上管理求学之路,去进修充电提升思维认知,从困惑的泥泞中走出来。

积极主动,走出全新人生

因此,小冉主动去联系了138青盒学院的老师,咨询了有关于员工管理的知识,并在老师的邀请下参加了更多的店务管理课程,而且还会与社群的同学们一起讨论。

一年后的今天,回忆起当初这次决定,让她至今仍倍感庆幸。正是这一次积极主动的咨询,她得到了远超自己预期的结果:

1、团队倍增:员工从4人增长到8人,学会了如何开会、如何去跟员工一对一沟通,学会了如何制作薪酬体系,提升团队的自觉性,增加员工的目标感。

2、业绩增长:门店从之前的一个月几千块突破到现在的每月10万。

3、技能提升:学会了如何拓客、留客、锁客;有了清晰的规划和目标,并逐一分解为季度目标、月目标、周目标,并划分到每一位员工身上一一落地执行。

4、认知提升:在课堂上认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美业老板,听他们分享创业经验,有教练全程辅导教学....视野被放大,思维得到提升!

138青盒学院平台承诺让美业人不再走弯路。作为一个店的老板,如果你自己连这个管理能力没有提升的话,你是没办法把这个店给带好,把团队带好的。

卸下“便利店女孩”的标签,小冉走出安稳的舒适圈,毅然决然的闯进了的看似朝气蓬勃的美业。

未来的路有多长有多难她不知道,只是在岔路口,她打破自我禁锢听从内心的方向,勇敢的选择了这次未知的漫游。

突破思维禁锢,转换思维模式

不行动,不去改变,圈子和认知就在那里,不增不减。积极主动,才会有更多的可能,也能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身处美业,处处是销售业务,人际关系尤为重要。如何让良好的人际关系带领你走得更远?本课程将会给你很多个答案。

《突破职场思维局限》

13272134099233000.jpg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