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经营宝典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经营宝典 > 正文

年底“离职热” 美容院如何制定薪酬体系,留住优秀员工?

2022.02.07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Candice 责任编辑:

薪酬是留住员工的关键。

美容院经营者最关心的除了业绩就是员工的问题了,年底可谓是员工离职的高发期。人才的流失不仅会影响到店面的发展计划,造成时间,金钱精力上的巨大成本,特别是那些技术比较好的员工的流失将是美容院巨大的损失,直接导致一部分客源的流失。

员工离职的原因

赚不到钱

寻求更好的发展

老板经营管理能力有限,员工看不到希望

同行挖墙脚

自己创业

新年新气象,就想换个新的平台

结婚生子生病父母反对等个人原因

14274588885251804.jpg

员工离职前兆

员工有以下几个方面问题出现,做为管理者的你就引起重视了,该约谈就赶紧约谈。

1、以前话很多,突然之间话就少了。

2、经常请假平时很少请假的同事,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突然请假的次数多了起来。

3、分配的新任务一直推辞拒接。

4、工作效率变低了。

5、经常抱怨领导和公司制度。

6、每天提早下班。

7、不愿意参与团队集体活动。

薪酬是留住员工的关键,良好的薪酬结构能更好地留住优秀员工,也能使美容院良性发展。

如何用薪酬制度留住员工

以现有美容院的经营利润,至少要有100-150%的利润才行,至少要100%。制定工资奖金要有下列几样基本条件:

1、责任额:

①基本责任额;

②成长责任制;

③目标责任额。

2、薪水奖:(营业额一产品成本一房租水电一业务费用)×10~25%=薪奖

3、服务及销售提成:

A、服务提成洗脸收费金额提拔2—5%为宜,可依照全月洗脸数累积增加。

B、产品销售提成5—20%均可,可依照销售额增加。

例如:20000元以内5%、30000元以内7%、50000元以内9%、

80000元以内11%、80000元以上15%

4、卖卡提成:可明定一个奖金金额,一个发放不宜与个别服务提成相连。

5、团体奖金提成:决定一个奖金金额每月提拨后由全体人员依比例发放,这个奖金在形成在大家的向心力。

计算薪奖除了要比较同地区同行业的行情外,一定要计算自己的经营成本。

[当月营业额(销售营业额与服务营业额分开计算)一房租水电一产品成本一自己的工资一利息一折旧当月毛利]

14284427944141241.png

14284452942601432.jpg

14300395135334366.jpg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