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经营宝典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经营宝典 > 正文

业绩上不去?缺的是客户还是策略?

2022.02.09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Candice 责任编辑:

超低成本的客户维护方法,你用得上!

我们常常会听到美容院店长有这样的疑问:同一地段,相邻的门店,类似的品牌定位和风格,隔壁的店铺销售业绩就是比我好。同一环境,为什么业绩悬殊这么明显?

业绩,是开店的终极目标,无论哪家店都会想方设法提高业绩。感受到业绩差异只是一个开始,如何去分析原因找到应对方法提升销售能力,才是实现业绩高速倍增的核心。

挖掘客户需求的能力

销售是一种价值的交换,而这种价值就来自客户的需求。需求是客户购买的核心要素,寻找客户身上还没被满足的点,是贯穿整个销售过程的动作之一。

营销学里有一个高低法则:

低位成交中,销售是一个向对方索取价值的过程。

高位成交中,销售是一个为对方创造价值的过程。

在销售过程中,谁更专业谁能如专家一般,为客户理性分析他的需求点,谁就将获得这个客户的信赖。该如何找到用户的需求呢?

探究情境(背后原因)

发现痛苦(找出机会)

感受痛苦(感同身受)

陈述利益(分析影响)

追求快乐(享受好处)

号召行动(确认需求)

放大伤口直击伤痛

NLP心理学认为,“痛苦”是促进对方做出改变的利器,其效果甚至比“好处”还要大50倍。要让客户迅速做出你想要的行为,销售员需要懂得放大对方的痛苦点。

如何做呢?这里给出以下几个方向:

1、从过去放大:陈述不作出改变,对对方的过去带来了什么损失;

2、从现在放大:表明现在的痛苦就是需求还没有去满足而造成的;

3、从未来放大:描绘一幅画面,客户还不主动满足需求,会怎么样继续痛苦下去;

4、算数:用数据去支撑你的说法,算出损失是多少,好处是多少。

逐步解除客户抗拒点

客户的购买心理和认知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随着话题导向、潮流趋势、产品升级更迭而发生变化。

在了解用户购买因素后,能重新把注意力转移到商品中通过以下五要点一一解除客户抗拒点:

1、利用“5WIH”原则:购买商品由何人使用,在何处使用,在什么时候使用,想要怎样使用,为什么使用,如何使用,由此了解顾客的兴趣点所在;

2、产品有什么样的吸引力,说明要点时要言辞简短;

3、客户为什么要买你产品,能形象、具体的表现商品特性;

4、市场上是否有同类型产品,跟上时代变化,使用消费观念的趋向进行说明;

5、产品能满足客户什么样的需求,投顾客所好进行说明。

销售心理学中,站在客户的角度,客户都会有以上几个疑问,所以,沟通前销售人员必须先想好如何回答这些问题,解决顾客的疑虑为成交铺好最后一级阶梯。

做好售后与客户关系维护

美容师做销售是一个长期的进程,而不是只是为了某一次的开单。

80%的销售是在第4至11次跟踪后完成!做好售后,维护好重复购买客户和忠诚客户的关系意义重大。

维护客户关系的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认识并取得好感;

第二阶段:激发兴趣,产生互动;

第三阶段:建立信赖,获得支持;

第四阶段:建立同盟,获得客户协助

美容院如何才能拓到优质的顾客,并最终实现成交呢?有什么具体的话术吗?请收听138青盒学院推出的《一秒打动顾客的拓客留客方案设计》课程。

10293954612373516.jpg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