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经营宝典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经营宝典 > 正文

情人节特辑│高情商女人,都懂的说话“套路”,你有几个?

2022.02.14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Candice 责任编辑:

超实用高情商说话指南,学会了事半功倍!

今天是“西方情人节”和“元宵节”,你还是一个人吗?

在这充满爱意的节日里应该怎么表达爱意?

情人节表白指南

爱是吸引

我们最接近的时候,我跟她之间只有0.01公分。57个小时之后,我爱上了这个女人。—— 王家卫《重庆森林》

爱是主动

赵敏:我偏要勉强!—— 金庸《倚天屠龙记》

爱是分享

当待春中,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轻鲦出水,白鸥矫翼,露湿青皋,麦陇朝雊,斯之不远,倘能从我游乎?—— 王维 《山中与裴秀才迪书》

爱是守候

你要走,我不送你。你要来,无论多大的风雨我都去接你。—— 梁实秋 《送行》

爱是成长

在你的眼里,我看到了全世界。—— 乔斯·韦登《你眼中的世界》

除了在情人节中要学会表达爱意,在日常的待人接物中,更需要我们”高情商、会说话”来“识别他人的情绪”“处理人际关系”。

#1 讲话做事照顾他人感受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当你在发试卷看到同学成绩不理想时把他们的卷子背扣在桌上,不要让分数直接显示出来。

#2 辐射正向情绪

@欲语与雨

一个朋友刚毕业一年在北京做编导(很多杂活也做),不出名的小综艺那种。然后有次想请渤哥来参加节目,她本身也没怎么抱希望。给渤哥助理打电话,助理也说档期已经排满了,留了个联系方式。结果晚一点的时候真的收到了回信,渤哥亲自给打的电话,问我朋友:“是X老师吗?”特别特别有礼貌,说档期排满了没有时间非常不好意思。

#3 善于鼓励和夸奖他人

比如面对他人的夸奖——

普通情商:哪里哪里,不敢不敢。

高情商:(不否认对方的夸奖,并能顺着对方的话头,反夸对方一把)

正如某次《鲁豫有约》:

鲁豫:你现在可以啊,很火啊是吧。

黄渤:那肯定是火,你想想都能坐在这儿跟鲁豫聊天了,那还不火吗?

#4 以幽默的方式化解冒犯

有时候,无论对方是在开玩笑还是故意冒犯,多多少少还是需要面对一些尖锐的问题。

这个时候,能以幽默的方式消解掉原本剑拔弩张的对立情绪,就会显得格外高明。

如何让人发笑?

A 让对方有了优越感时,对方会笑

B 跳出惯常逻辑,人们会笑

C 委婉表达,人们恍然大悟时会笑

高情商的说话技巧可以学习模仿,大家不妨来138青盒学院,做一些改变,努力成为一个有力量、会说话的人吧。说话,其实没那么难,任何人都可以从0开始,快速学会表达。

这一次,青盒学院邀请有10余年的表达专家经验的苏实老师,融汇成这堂《20堂魅力高情商说话秘籍》,让你成为大智慧、大格局、高情商、有魅力的人。

10521103756871182.jpg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