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经营宝典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经营宝典 > 正文

纯干货!美业2022年度规划借鉴参考方案

2022.02.28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Candice 责任编辑:

美容院业绩暴增的秘密......

如今美业老板们不难发现:企业经营越来越难了,管理越来越累了,顾客也越来越挑剔了,顾客流失率越来越高,员工也越来越难管了,越来越少的从业者坚守在这个行业。

那么,在美业成本高、利润低的今天,我们如何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立足呢?下面为大家分享下美容院年度规划如何制定实行。

年度运营规划的好处

对于企业来说,有利于将战略有效的落地与实施,打造科学制定年度规划和监控的管理模式;

对于经营者来说,有利于各部门以年度规划充分划分,各尽其贵,互助协作,减少管理内耗.避免抢夺;

对于管理者来说,有利于提高管理者效率和管控力,并使管理者掌握科学制定计划的方法与能力;

对执行者来说,有利于全年度的工作更清晰化,实现日常工作模块化、流程化。

如何制定、执行年度运营规划?

01

明确项目结构

1、首先从项目的角度出发。即确保美容院的项目定位要与经营定位相匹配,与战略定位相匹配,与顾客定位相匹配。

2、把美容院的项目按品项分类。评估经营定位,确定明年的业绩是在哪些品类中完成:如常规项目、大项目、家居产品、仪器项目等,确保各个品类所占比例是合理的。

3、确定每个品类中所涵的各个品牌,针对性的制定营销策略和促销策略。

02

找到对项目有需求的顾客

1、对美容院的顾客做有效的分类分析,把顾客按照年均消费额进行分类。

2、针对每一类顾客进行细致深入的消费分析。以顾客需求为导向,设定目标顾客全年整体调理规划。

3、针对新客数里与业绩进行规划,制定全年有效的拓客规划。

03

确定项目卖多少才合适

1、根据美容院所经营的项目,进行项目规划与项目整合,使项目结构与顾客结构相匹配,卡项结构与顾客结构相匹配。

2、统计顾客消费情况,为业绩规划的制定提供依据。以公司战略为出发点制定的业绩目标要与以顾客需求为导向出发制定的业绩目标相匹配。

3、根据制定的业绩规划进行业绩目标的分解,合理分解到给项目、顾客和员工,层层分解,细化目标。

04

具体设置业绩的每月完成目标

合理的统计出每个月的业绩目标,都在哪些品类上完成,也可以细分到各个品牌项目上完成,清楚的知道卖什么?卖给谁?卖多少?怎么卖?作为业绩追踪的重要依据,也便于做员工季度的绩效考核。

1、根据年度营销活动和店内的自销能力规划来制定业绩规划。

2、根据年度营销活动规划出店内的实操业绩和客流等。

3、将各个品类或品牌规划的业绩目标分解到每个月去达成。

11023861545720767.jpg

绩效考核表模板

05

明确业绩达成的绩效

使员工知道到达成全年的业绩目标会得到什么样的绩效奖励,让员工愿意主动去做,清楚的统计出每位员工的整个绩效占比情况,了解每位员工的工作效率与贡献率,是绩效管理的重要依据和拉动业绩的重要环节。

美容院规划业绩的方法

美容院如何实现业绩的快速增长?

如何保障业绩只增不减?

本次课程将教你一套思路,三种工具,不是依葫芦画瓢,而是让你在思路上取胜,掌握商业的本质,取得业绩的胜利!

11032670731705537.jpg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