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业证书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业证书 > 正文

2022年大健康产业迎来“全民需求时代”,美业人如何抓住这机遇?

2022.02.28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Candice 责任编辑:

大数据告诉你,为什么大健康产业越来越吃香!

5亿慢性疾病人群,数目呈现倍增趋势:慢性病(心血管病、各种肿瘤、高血压、高血糖等)占整个疾病死亡率的85%。

13亿人口潜在消费市场巨大:13多亿庞大的人群所蕴含的潜在消费力、购买力,中国将成为全球健康产业的最大市场。

超3亿老年人越来越高的健康需求:中国面临未富先老的局面,老人对健康需求的关注越来越高。

16万亿资本狂欢:“健康中国”战略明确指出,到203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16万亿。

种种数据显示,“健康中国”早已不再是一个口号,在2013年已经明确提升到了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

四大驱动因素促使我国大健康产业迎来新的爆发期:

因素一:人口老龄化加速

中国已经全面进入了老龄化社会,到2020年,我国的老年人口规模达到了1.8亿人。预计到2025年,中国老年人口规模将突破2亿。

中国老龄人口的迅速增加,催生老年健康保健、康复护理等等大健康服务行业的迅速崛起,且市场规模正在快速放大。

因素二、慢性病人群增加

慢性疾病是威胁中国人健康的头号杀手,已成为严重威胁我国居民健康、影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据报道,国内慢病约占疾病死亡率的86%、占疾病负担的76%。

因素三:收入水平和购买力提高

当前我国已经迈入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行列,经济增长动能发生转变,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同时,消费者购买力也在不断提高,健康产品和健康服务的需求正在因此而急剧增加。

因素四:疫情加快健康产业发展

如果说人口老龄化趋势和政策引导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最大动力,那么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则成为进一步刺激大健康消费的催化剂。

疫情改变的不止是人们的生活方式,同样影响着人们的思考方式。简约环保、绿色健康成为全社会共识,防范于未病的健康意识也迅速被普及。

大健康产业将快速登上舞台

面对国家政策及社会发展的趋势,2022年,全国健康养生服务领域将出现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高峰,目前健康养生人才缺口达1000万。

据统计,目前一线城市康复理疗从业人员的薪资达万元以上,已纳入黄金职业。但与此同时,目前全国各类康复技术人员还不到万人,每年培养的康复理疗技术人才人数仅为千名,整体供求关系是求大于供。

综合以上因素,在当前大健康产品发展大背景之下,美业从业者能拥有中医康复理疗师证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中医康复理疗师证书优势

权威性——由国家部门颁发,官方认可,作为相关岗位能力专业的证明;

增加光环——持有中医康复理疗师证书是身份的象征,有证从业也就多了一个光环,同时也体现出你的专业能力强,能够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势之必然——健康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国家倡导,医疗机构也有相应的要求;

工商年审——该证书可以辅助在地方工商局办理门店年审;

执业范围广——康复理疗师的经营范围广泛,康复做的是医疗的延续性服务。

如何报名

138考证直通车结合多年的经验,为大家带来《中医康复理疗师》证书,给你行业内性价比最高的培育体系、实现职业梦想的机会。

提供线上视频课程;由浅入深,从理论基础到实操技巧。

长按下方二维码

添加助教老师

进行咨询

👇👇👇

11410090440227506.jpg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