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经营宝典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经营宝典 > 正文

疫情反扑,美容院怎样做好客户管理?

2022.03.22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秋香 责任编辑:

多地按下“暂停键”,但美业人绝不躺平!

  春季刚过不久,在以往的这个时候基本所有的美业门店都比平常更加忙碌。

  但疫情总跳出来捣乱,让人不得不从搞钱的状态中抽离出来,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对所有实体行业来说都是致命的打击。

  2022年美业趋势会如何?

  如果说2021年是双美概念逐渐开始进入普通消费者视野的一年。那2022年双美赛道势必会涌入更多的选手。

  首先,生美内卷加速“双美”爆发。生活美容的竞争白热化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为了创造更高的业绩,获取更多的用户,行业内卷越来越严重。

  其次,医美消费心智已成。根据新氧数据颜究院发布的《2021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2021年医美市场重回高增长通道,增速超过20%,超八成大众人群对医美接受度较高,完全不能接受医美的受访者为0。预计到2022年,我国医美消费用户规模将超过2000万。

  第三,美业新消费是上下游的合力之举。美业作为一个超万亿规模的存在,上下游的联动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系。

  因此,在新一轮的疫情中,美业商家们应该如何“活下去”?

  去年疫情期间有人给出以下5点建议:

  1、提前开展线上培训,练内功,搞线上内训、线上考核。

  2、做客户客情维护,化解客户恐慌心理。发信息,回访工作要做好;

  3、打造健康IP的非常时期,在为社会做贡献的同时,树立门店和团队在客人心中的IP印象;

  4、解决顾客到店的安全感问题,比如门店消毒、员工配套防护工具等之类的工作需要做好,并进行对应的宣传告知顾客;

  5、充分利用美业+互联网:①线上皮肤养护课程的直播安排,增加客户黏性;②线上销售家用美容仪器,帮助终端用户实现家中养生美容,同时做好终端健康养生的家庭观念。

  疫情期间最重要的已经不是能赚多少钱了,而是“活下来”,活下来的前提是保存实力,有稳定的粘性高的客源。

  线下业务线上化就显得尤为迫切了,当顾客减少了线下消费频率之后,顾客管理是最靠谱能既拓展新用户又留住老用户的方式之一了。

  客户管理

  留住有价值的顾客

  顾客分类

  A.黄金顾客。每次都能为美容院带来很大的收益。

  B.小溪顾客。每次都能为美容院带来较小的收益。

  C.流星顾客。喜欢不断尝试新的选择,时而能为美容院带来一定的收益。

  D.负担顾客。喜欢在众多美容院中进行比较选择,只在美容院为吸引顾客将价格压到极低甚至是负收益时才进行消费。

  摸清顾客对美容院的看法

  (1)消费者选择美容院的条件:

  A.从技术上加以考虑的人占52%;

  B.把服务作为首要考虑因素的人占21%;

  C.把环境作为首要考虑因素的人占10%;

  D.以便利条件为首要考虑因素的人占6%;

  E.把“名气”作为首选因素的人占11%。

  (2)消费者对美容院的要求:

  A.76%的人希望美容院提升技术;

  B.15%的人希望人提升装修档次;

  C.67%的人希望美容院提升服务水平;

  D.25%的人希望美容院提升管理水平;

  E.68%的人希望美容提升员工素质;

  F.29%的人希望美容院改善服务项目种类。

  (3)客户选择美容院的途径:

  A.65%的人通过自己的详细了解而接受;

  B.30%的人通过美容师推荐而接受;

  C.27%的人通过朋友介绍而接受;

  D.28%的人通过看杂志、电视、报纸广告而接受。

  想靠打广告做大美容生意的是不太明智,唯有留住顾客,让顾客成为美容院的活广告才是生财之道。

  利用表格做顾客精准管理

  大多数美容院在想方设法提高服务质量的时候,却没有从了解顾客入手。

  把顾客管理做到精准,需要些什么工具呢?

  哪些是要制表统计管理的呢?

  具体如何设计加以使用?

  138青盒学院线上特训营,含7节课程。让你告别顾客管理混乱现状;让顾客管理变得有秩序有调理;提高美容院管理效率;增加对每位顾客的了解和把握。

16135166184582201.jpg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