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经营宝典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经营宝典 > 正文

美容院成本管理计算方式,老板必看!

2022.03.28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秋香 责任编辑:

美容院如何降低成本?

  不盈利的美容院都是在耍流氓!可是盈利又谈何容易?

  你听说过20%的顾客带来80%的销售利润吗?

  如何计算销售利润呢?

  20%的顾客带来80%销售利润

  首先,盈利性顾客分三类:

  1、给公司带来最大盈利的黄金顾客。

  2、带来可观利润并且有可能成为公司最大利润来源的流星顾客和小溪顾客。

  3、现在能够带来利润,但正在失去价值的负担顾客。

  因此,根据以上,对顾客群可以适当参考以下处理:

  1、那些尽管只带来10%销售量,但能带来最多盈利的黄金顾客是设法留住的首要目标。

  2、占销售额和销售利润40%~50%的流星顾客和小溪顾客。这部分顾客作为主流顾客群能带来可观利润,并有可能成为最大的利润来源,应培养他们向黄金顾客过渡。当然,只有部分人最终会成为黄金顾客。

  3、第三类顾客是那些虽然能带来利润,但却正在失去价值的顾客。如果对这些顾客进行特别的关照和交流,也许可以增加他们的购买量,但是与大量的营销开支相比,可能显得过于昂贵,不值得挽留,是属于可放弃的部分。

11332708691471851.jpg

  美容院成本管理计算方式

  A、总投入产出比计算公式:

  总成本=店面房金、设计装修费,项目(技术、服务、产品)费用,经营管理费用(人员工资,其他经营管理成本,工商、税收)等支出或潜在支出之和。

  总毛利润=各项目、技术、服务、产品本身总收入或潜在收入之和。总纯利润=总毛利润—总成本。利率=毛收益/成本×100%。

  B、经营项目投入产出比计算公式:

  项目(产品、技术、服务)成本该项目成本之和;

  项目(产品、技术、服务)毛利润=项目(产品、技术、服务)收益—项目 (产品、技术、服务)成本;

  项目(产品、技术、服务)纯利润=项目毛利润—项目(技术、产品、服务) 经营管理成本(人员工资、办公费用、税收等);

  项目风险系数=项目成本/项目收益。

  C、单项(次)成本投入产出比计算公式:

  单项成本=单项(产品、技术、服务)单次支出之和;

  单项毛收益=单次(产品、技术、服务)单次收益之和;

  单项纯利润=单项(次)纯利润=单项毛收益—单项成本;

  风险系数=单项(次)成本/单项(次)收益。

  D、促销活动成本核算公式:

  促销活动收益=促销活动收入—促销活动开支。

  促销活动盈亏平衡点=促销活动收益—促销活动开支。

  促销活动风险系数=促销活动开支/促销活动收益。

  E、成本控制公式:

  成本控制=产品成本控制(质量、用量、安全性)+技术(含金量、可 行性)+服务(赠送多少、广告费用高低等)+管理(工资、办公费用、水电、房租或折旧、工商、税务等)

  美容院13项成本管理

  疫情的打击与竞争的加剧双向威胁下,市场给与店家的空间也越来越少,要想提高自己的收益,不止要拓宽盈利渠道,也要从内部成本控制入手。

  美容院成本的高低,与门店自身和员工利益息息相关,学习成本控制与管理是门店管理者的必要事务。

11335739233155611.jpg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