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经营宝典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经营宝典 > 正文

业绩好的美容院,店长都是这么做的!

2022.03.28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秋香 责任编辑:

美容院店长跟着这样做,门店每天都会充满激情!

  我们做门店指导的时候,经常碰到如下的状况:

  1、很多店长都是因为业绩而被提拔上来的,并不清楚职业店长的岗位职责;

  2、一些店长还苦于奔波自己的业绩,并没有能力带领整个团队发展;

  3、很多工作无法聚焦,常常付出了超负荷的努力,却没有落地到门店业绩、利润上;

  4、不明白团队合作与团队发展方向,思想还停留在单打独斗的高度上......

  美业帮扶五步法:让你明确岗位职责、梳理门店管理、优化团队结构。

  一、制定计划

  根据门店制定的本店年度销售、消耗目标,制定月度销售、消耗计划,并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解顾客心理需求,员工学期,提供有效的信息,提出合理的建议

  二、计划的分解和落实

  根据本店的制定的各项计划,分析门店员工手上的顾客,分解指标,制定方案。

  三、销售与技术的学习及培训

  1. 要积极销售门店现有的产品及项目,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理念,树立品牌形象。

  2. 熟练掌握现有项目和产品的知识、特点、功能、优势,提供给顾客良好售后服务。协助美容师填写好店内各产品的销售跟踪表格,随时了解顾客对产品、项目的反馈情况,制定相应的处理方案。

  3. 负责做好销售咨询,主动与顾客沟通,配合做好咨询,销售。

  4. 培训员工各项技巧和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各项培训。

11420257585278120.jpg

  四、客户管理

  1、负责顾客管理,顾客档案管理,定期整理客户名单,掌握客户消费特征,加以分析,加强联络,做好规划。

  2、充分做好客户跟踪:客户生日、节假的问候、新产品的推广、新项目的优惠,并及时准确的通知客户。

  1)做好管理制定客人的生日记录表格;

  2)做好哪天要回访哪个客人的记录;

  3)记录好哪个客人哪天来还钱的记录等。

  3、妥善受理客户的投诉问题,做出合理的安排使客户满意为止。

  1)及时填写投诉意见表格;

  2)及时处理意见;

  3)及时与其他员工沟通,杜绝类似事情的发生;

  4)做好员工的奖惩工作;

  4、服务好老客户的前提下,顺利地开发新的客户,收集客户资源,回报老客户,负责电话回访及跟踪服务。

  5、引导新客人认真填写《会员档案》,并让会员签字确认,随时记录客人更新电话和地址,以便方便联系到客人。

  1)认真填写客户的基本资料;

  2)认真填写客户每次的消费情况;

  3)认真审核每次的消费情况和记录并签好自己的名字和美容师的名字。

  6、带领店内员工填写好客人消费单据,不要遗失或私自撕毁单据。

  五、中间的环节管理

  1、防灾管理,防盗,放火,防燃气,对非预测性灾害作好应变预备,防患于未然,注意安全通道的检查。

  1)认真检查店内的每一个角落和每一个物品;

  2)认真检查店内的每个水区和电器;

  2、积极主动接待顾客,做好顾客的咨询服务。

  3、分析顾客信息资料,研究顾客消费特点, 最大限度利用及开发有效信息,增加销售机会。

  4、每月对产品、项目的销售信息进行收集、统计、分析,并将分析报告上报。

  1)认真填写每日的业绩分析表格,作出合理的方案,尽可能达到最高销售水平。

  2)认真分析每个员工的工作情况,了解每个员工的工作状态和生活状态,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3)及时汇报各类产品的销售情况和厂家及时沟通,拿出最佳的销售方案。

  5、随时检查店内的卫生,消毒器具,控制节约能源成本,包括水,电,公共用品,一次性用品。

  1)美容器具的消毒

  2)美容毛巾的消毒

  3)VIP客户和普通客户的区别用品

  4)一次性用品的消毒

  5)卫生间的消毒

  6)护理房间的消毒

  7)护理时的音乐要求标准

  “做领导是门学问”——只有知道什么是领导心境,才知道如何做好优秀管理。

  “管的是业绩,理的是人心”——只有明白什么是高级管理,才能带出一群高级的士兵。

  “融汇贯通,八面玲珑”——只有明白店长的职业角色,才可以在多重责任下,扮演好各自的角色。

11423364708364050.jpg

相关阅读 美容院 业绩好 店长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