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经营宝典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经营宝典 > 正文

美容师这样和客户沟通,业绩能翻好几倍!

2022.04.06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秋香 责任编辑:

美容师如何和顾客有效的沟通?

  人人做皮肤管理的时代了,为什么同样的产品技术,销售额差距这么大呢?这其中美容师的沟通技巧占了非常重要的一环。

  皮肤管理整个环节耗时还是比较长的,这个时候就会面临聊天的问题,很多美容师造成困扰,到底要跟顾客说什么?今天青盒小编就要针对这个问题进行剖析!

10163874417868672.jpg

  谈话时注意点

  1、应善于运用礼貌语言,微笑

  礼貌是对他人尊重情感的外露,是谈话双方心心相印的导线。微笑是最好的情感沟通,对于服务业,微笑是必备的。

  2、要耐心地倾听谈话,并表示出兴趣

  谈话时,应善于运用自己的姿态、表情、插语和感叹词。诸如:微微的一笑,赞同的点头等,都会使谈话更加融洽。切忌左顾右盼、心不在焉,或不时地看手表,伸懒腰等厌烦的表示。

  3、应善于回应对方的感受

  如果谈话的对方,为某事特别忧愁、烦恼时,就应该首先以体谅的心情说:“我理解你的心情,要是我,我也会这样。”这么一来,就会使对方感到你对他的感情是尊重的,才能形成一种同情和信任的气氛。

  4、应善于观察对方的气质和性格

  如若与“激情型”的人交谈,会发现对方情绪强烈,内心活动显之于外;与“静漠型”的人谈话,会发现对方持重寡言,情感深沉;与平素大大咧咧的人谈话,会发现对方满不在乎,漫不经心。针对不同气质和性格,应采取不同的谈话方式。

  5、应善于观察对方的眼睛

  在非语言的交流行为中,眼睛起着重要作用,眼睛最能表达思想感情,反映人们的心理变化。人的眼睛很难做假,人的一切心理活动都会通过眼睛表露出来。

  不同年龄顾客的沟通技巧

  18~25岁的顾客

  消费特征:我们可以将这个年龄段的顾客群体称之为“非成熟型的消费群体”,因为这一年龄段的人经济来源很多还未独立。所以消费能力常常有限。但是也正是因为非成熟,所以常常会不理性,造成冲动消费。

  沟通技巧:这一年轻的消费群体,几乎不需要你费尽口舌和心力,因为他们个人主义非常的鲜明,只要自己喜欢的会毫不犹豫的下单。这时候你只要岁产品进行一下详细的分析就行。但是也要足够的重视,一般这个年纪缺乏安全感。

  25~30岁的顾客

  消费特征:我们可以将这个年龄段的顾客群体称之为“半成熟的消费群体”。这部分人岁虽然很多已经成家,但是追逐新事物的热情丝毫不减时时有消费冲动。

  沟通技巧:这个年龄段和上一个年龄段不同,虽然也是会冲动消费,但是这个冲动一般是建立在外在促使下形成的。这时候就需要美容师更多的鼓舞才会升起对项目的消费热情。

  例如:能否让她在生活情趣上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能否让她在朋友同事面前关注度得到提升;所以这些都是需要美容师特别注意的。要简单明了的抓住重点,一击即中,而不是啰里啰嗦引起反感。

  30~45岁的顾客

  消费特征:稳定的经济情况和已经成熟的消费观念使得这个年龄段的顾客成为“成熟型消费者”。这个年纪的顾客很容易听信他人的建议而认定某种趋势。

  沟通技巧:与这个年龄段的顾客沟通,最主要是掌握她们独特的消费心理。通常她们需要非常详细的介绍,大到品牌背景、小到产品成分。这时候,美容师只需要将你最专业的一面展现出来就行。

  45岁以上的顾客

  消费特征:牢固的经济基础加上悠闲的生活状态,45岁以上且能走进你的店里的顾客通常称为“黄金型消费者”。他们很多子女成家比较孤单,虽然在谈话中他们似乎比较注意产品的本身效果,但是实际上却是比较享受其中的过程。只要过程做的让他们舒服了,促使二次消费的几率是非常高的。

  沟通技巧:若有这个年龄段的顾客走进你的店里,你一定要主动地向她做介绍,她更需要加倍的尊重和发自内心的关爱。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个年龄段的顾客比其他年轻的顾客更需要语言的慰籍,在服务过程中不失时机地夸赞她是很聪明的做法。不要吝啬你的奉承话哦!

  美容院如何和顾客有效的沟通

  美容院沟通与服务何如此困难?

  如何让沟通与服务成为美容院的竞争优势?

  最有效的沟通方法是什么?

  如何跟顾客聊天?

  本节课程蕙菱老师通过对顾客心理分析并结合美容院的特点,总结出一套完善、实用、有效沟通服务体系,解决以上问题。

10170824417725368.jpg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