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先生

42岁,男,已婚,大学本科,19年工作经验

现居住地:广东广州 | 户口:江西吉安 | 汉族

求职意向

求职类型:全职

意向岗位:人事行政总监 总经理助理/秘书

意向地区:广东广州 广东深圳 江西

最快到职:2周以内

待遇要求:20000元以上

其他要求: 接受出差 能接受高强度的工作

求职状态:我目前正在求职,可立即上岗

工作经历
2017.3 - 2018.3 广州市特蕾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美妆) (1年)

职位:人力资源总监 |公司规模:50-199人

“CB优选”是广州市特蕾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公司互联网团队开发的自有平台,是分享经济下的一个绿色创业平台,CB优选专注为用户打造优质服务,我们将优质的产品、快速的物流、创新的营销、接地气的培训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等,赋予给CB的社群达人,来助力所有CB人零成本创业,高级会员只用通过分享,就能轻松实现“一边变美,一边变富”的梦想。CB优选平台,意在挖掘日本尖端的研发技术和供应链,在日本优质供应链和中国用户之间,搭建一条最短的沟通桥梁,将最优质的产品以最实惠的价格呈现。
同时企业在与第三方平台(京东、天猫、全球购、小米有品……)建立合作关系。
目前企业一切都按上市公司标准执行操作,同时在着手2018年的首轮融资。
1. 负责建立、建全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确保人力资源各个版块工作按照公司发展目标日趋科学化,规范化。
2. 负责组织编制公司各方面制度、计划、实施、执行、监督;
3. 制订和实施人力资源部年度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按月做出预算及工作计划。每年度根据公司的经营目标及公司的人员需求计划审核公司的人员编制,对公司人员的档案进行统一的管理。
4. 定期收集公司内外人力资源资讯,建立公司人才库,保证人才储备。同时,负责高管合伙人的协议合约股权工商变更等工作。
5. 依据公司的人力资源需求计划,组织各种形式的招聘工作,从30人发展到百人企业,仅仅经过7个月的时间,招聘的岗位从中高层CFO、设计创意总监、高级用户运营经理、资深产品经理到各类技术团队和运营团队;
6. 负责建立公司的培训体系,制定公司的年度培训计划,全面负责公司管理层的培训与能力开发工作,并对公司的培训工作进行监督和考核。
7. 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对公司的各个职能部门进行职务分析,编制各岗位的岗位说明书。
8.  建立员工沟通渠道,定期收集信息,拟订并不断评估公司激励机制、福利保障制度和劳动安全保护措施。
9. 负责劳动合同的签定与管理工作,进行劳动关系管理,代表公司解决劳动争议和纠纷。
10. 负责办理员工的各项社会保险手续及有关证件的注册、登记、变更、年检等手续。
11. 负责员工日常劳动纪律、考勤、绩效考核工作,并办理员工晋升、奖惩等人事手续。
12.  负责公司与外部各级组织、机构的业务联系,负责对内、对外劳资统计工作。

同时兼总经理助理,协助总经理处理相关事务工作。
由于企业是要走资本市场,所有一切的目标性极强,共计有以下几家公司:
特蕾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水肌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美赐优选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希必投资有限公司
2015.11 - 2016.11 广州大艾集团公司(艾菲芭美容连锁/艾慈荟光电仪器贸易公司/I美O2O/艾菲芭美容化妆培训学校) (1年)

职位:人资总监 |公司规模:200-499人

负责大艾集团旗下所有企业的人力资源全盘工作
1.艾菲芭美容连锁(截止2016年底有23家直营会所);
2.投一电子商务(美业O2O平台,线上点单、上门服务、加盟、拓客、品项管理、培训管理、企业品牌宣传等);
3.艾慈荟贸易公司(光电仪器+产品项目)
4.艾菲芭美容化妆培训学校;

期间工作主要业绩:
1.调整美容连锁体系店长薪酬体系;
2.给美容连锁各区域总监及各区总监设定年薪体系及考核标准;
3.设定美容连锁体系人才梯队培养方案及跟进执行问题;
4.根据企业战略目标设定整个人力资源部的年度招聘方案,按月分解,完成招聘任务;
5.重点完成投一公司中高层招聘任务,搭建互联网公司班底,全部招聘到位:CEO、营运总监、市场总监、财务经理、技术总监及各类产品技术设计类人员;
6.完成互联网公司各岗位职责说明书,设定各岗位绩效关键考核指标;
7.艾慈花去光电仪器公司薪酬体系的完成;由于在美业多年,有丰富的人脉资源,主导卖手、专家、操作师的招聘及指导工作;
8.校园招聘的启动及对接,年后回来启动了几家学校的合作,效果蛮不错。
2011.3 - 2015.8 佛山秀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美容连锁和电子商务公司) (4年5个月)

职位:人力资源兼常务部副总监 |公司规模:50-199人

主负责于二家企业(秀谷女子美容连锁和雷沃电子商务公司)的人力资源工作:
一、大型美容连锁机构:现有五家直营会所,面积在1000平米以上,装修豪华,公司产品以纯进品高端抗衰为主,同时展开各种微创等高盈利项目。2014年单店会所基本常规月最高业绩169万多; 美容连锁版块,一年营业额在4000万左右,员工稳定,晋升空间大;
二、雷沃电子商务公司,通过第三方合作平台销售公司自有品牌,营销中心在广州,仓储物流在佛山。
主要工作业绩: 
1.协助制定人力资源规划及计划,编制组织架构,为公司重大人事决策提供建议和支持;
2.组织制定、执行、监督公司人事管理制度;
3.编制并修订岗位说明书;
4.完善各类人事工作流程;
5.负责招聘计划的组织、监督实施及效果评估(根据行业性特征会有相关的一些渠道拓展);
6.负责监督薪酬满意度调查和绩效管理工作的开展;
7.一线员工的各类晋级及考核标准的制定及监督晋级的公平公正性;组织各类员工竞聘上岗、模拟竞聘活动;
8.企业内部员工外派培训的调查、跟踪、评估等;
9.负责人事相关事务(资质、社保、人事档案)工作的督促落实;
10.负责劳资纠纷、员工关系的协调、处理;
11.协助总经理对新项目引进的前期跟踪,以及后续工作中营运上协调工作;
备注:
1、兼了2年美容连锁机构总经理助理岗位,协助相关营运上的工作;
2、连续二年被评为优秀部门经理;第三年被评为优秀管理职业经理人;
3、公司正筹建第三家公司:建筑装饰行业;
4、在工作期间兼过一段时间赴韩整形的人力资源工作(老板有参股的一家整形公司)
2008.9 - 2011.3 澳源集团——-界赢企业(化妆品专业线) (2年6个月)

职位:高级人资行政主管

澳源/天福集团旗下拥有:庚晖精细化工、界赢顾问、汉都顾问等公司,界赢企业顾问是一家从事化妆品的专业性公司,下属机构有:凯诗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旭垄腾贸易有限公司(电子商务网购)、思奈儿(日化)。
现界赢企业拥有以下品牌:香歌玲娜、圣洁之缘、唯皙、凯诗娜冰膜、圣格莉丝、科丝奈儿品牌及正道养生项目。 
负责广州界赢企业营销中心负责人资行政工作。
主要工作业绩: 
全权管理公司的行政和人事事务(五个品牌:圣洁之缘、香歌玲娜、唯皙、圣格丽莉、科丝奈儿—日化线、正道养生) 
1.协助制定人力资源规划及计划,编制组织架构,为公司重大人事决策提供建议和支持;
2.组织制定、执行、监督公司人事管理制度;
3.编制并修订岗位说明书,搭建员工岗位胜任力模型;
4.完善各类人事工作流程;
5.负责招聘计划的组织、监督实施及效果评估;
6.负责指导各业务系统薪酬、绩效方案的制定;
7.负责监督薪酬满意度调查和绩效管理工作的开展;
8.组织各类员工竞聘上岗、模拟竞聘活动;
9.企业内部培训的相关事情,包括:①建立培训管理体系,包括课程体系、讲师体系及制度保障体系;②开展年度培训需求调查,并拟写制度工作计划,制定培训工作流程,拟写各类培训制度,并不断完善;③评估各类培训效果;
10.负责人事相关事务(资质、社保、人事档案)工作的督促落实;
11.负责劳资纠纷、员工关系的协调、处理;
12.统筹公司员工生日、周年活动的组织工作,并监督开展情况;
13.各类行政后勤事务;
2003.4 - 2006.7 广州尚艺投资发展有公司集团------总部 (3年3个月)

职位:行政主管

前期主要负责行政中心部分行政事务和人事招聘/考核事宜,后部门细化,归至总裁办专职负责行政事务和后勤(制度的撰写完善与落实、后勤食宿管理监督、物资采购、办公用品的采购发放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办法、5S推行,办公设备损耗维修的监督、办公环境卫生的监督管理、车辆的管理、公司安全保卫消防的监督管理及外联等事务)。
教育经历
1998.9 - 2001.7 江西经济管理学院

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学历:大专

2015.9 - 2018.6 桂林理工大学

专业:人力资源管理| 学历:大学本科

培训经历
2011.11 - 2012.5

培训机构:广州尚德教育培训机构|培训课程: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培训描述: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的相关专业知识

2011.4 - 2011.4

培训机构:广州天行健教育培训机构|培训课程:EMBA《卓越绩效模式》

培训描述: 分析、讲解卓越绩效模式的因果关系,分解其模式,以及如何运用到企业中去。

语言能力

粤语(广州话) 一般 、外语:英语 一般

技能证书

技能描述:人力资源管理:
1.精通美业人力资源管理,熟练操作人力资源6大模块;
2.在化妆品美容行业有多年丰富经验,有丰富的人脉资源;
3.具有一定的文笔能力,非常熟练构建企业各项人力资源及行政制度体系;
4.熟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能较好地协调和处理公司各部门及员工之间的相互关系,协助处理劳资纠纷和员工申诉。
行政管理:能较好地管理公司内部各类行政工作,包括:环境卫生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办公用品管理、采购监督管理、外联及活动类工作等

自我评价
人事行政总监人事行政经理总经理助理工作狂气质佳

1、精通美业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对人力资源六大模块非常熟练;
2、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职业操守,理性智慧、精业敬业;
3、工作适应能力强,亲和力较好,善沟通;
4、在美业有很好的人脉资源;
5、人诚实忠诚;
6、具有创新思维及全局观;
7、具有一颗年轻积极阳光上进的心。
职业风采
联系方式

努力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