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新西兰7地美容师比较

2008.06.28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信息中心 作者:未知

欧美国家先进的美容职业教育、全球认可的专业认证,都是美容师未来就业的重要筹码。在这些国家,美容师的就业是怎样一种状况呢?

 
                            
     欧美国家先进的美容职业教育、全球认可的专业认证,都是美容师未来就业的重要筹码。在这些国家,美容师的就业是怎样一种状况呢?
                           
     以新西兰为例,刚从美容学院毕业的美容师,工作流动性比较大。但是对某些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来说,流动性要低得多,因为她们已经有了相当数量的稳定顾客群。美容师之间的水平差异,也导致了她们不同的流动性。
                           
    此外,从新西兰到欧美其他国家很容易,比如美国和英国,大量海外就业的机会对美容师有很大的吸引力。但新西兰美容师的工资是多少,地位又如何呢?看看下面对新西兰7个主要城市美容师的对比,谜底将一一为您揭开。

    1.奥克兰Auckland
                           
     奥克兰是新西兰的第一大城市,有100万人口(新西兰总人口383万)。公众对身体护理意识以及男性对美容护理认识的程度,对奥克兰美容就业人数的增长有很大的影响。
                           
      在奥克兰,美容师流动频率很高。进入美容业的从业人员通常都比较年轻,许多美容师在初期建立顾客群的时候,都会感到困难。年龄稍大一点的美容师,都有自己稳定的长期顾客。选择离开,有些是为了更多地获取工作经验,有些是跳槽到别的美容院工作。
                           
     奥克兰美容师的工作一般是全职,但也有兼职。兼职美容师的工作时间主要是周末和晚上。此外,还有很多美容师自己既当老板又当员工(self-employed),为顾客提供上门服务。

     2.坎特伯雷(Canterbury)
                           
       坎特伯雷位于新西兰的南岛,具有浓厚的英国风味。在坎特伯雷,人们比以前更愿意花钱来享受美容护理,消费者对化妆的需求也呈增长态势,尤其是特殊场合的化妆,比如婚礼和舞会。
                           
       就业机会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包括收入水平、人口的变化、生活方式、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移民、不同美容护理的类型和最新的科技,比如激光疗法等。当经济保持稳定增长,人们口袋中有多余的闲钱,通常都很愿意将钱花在美容服务和化妆上,女性尤其如此。
                           
       美容师和美甲师全职或兼职都可以,还有许多独立工作的美容师。大多数的化妆师是全职工作,只有当淡季工作量很小,不足以应付日常开支时,才会考虑做兼职。
                           
       虽然不同工作环境会有很大的差异,但在坎特伯雷,美容师工作的流动性很低。虽然也有一部分男性从事美容师工作,但大多数美容师仍是女性。男性美容师数量增加,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男性光顾美容院的次数比以前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

       3.惠灵顿(Wellington)

       惠灵顿位于新西兰北岛的最南端,三面被青山环绕,一面临海,惠灵顿港是全球最佳的深水港之一。
                           
       惠灵顿作为新西兰的首都,消费者普遍都有比较强的美容意识。但目前受过专业美容教育的人才比较短缺,未来的工作机会比较多。
                           
       女性就业人数增加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多少,也会对美容服务的需求产生影响。此外,由于人口数量增加,在Kapiti(新西兰著名的滑水胜地,Kapiti岛有新西兰“黄金海岸”的美誉)地区的就业机会也将逐渐增多,未来将会有更多消费者成为美容师、化妆师和美甲师的常客。
                           
      在惠灵顿,除了在药房工作的美容师流动率比较低以外,其他领域美容师的流动性都比较高。美容师流动性偏高,更深层的原因是因为某些美容诊所拥有大量的稳定顾客,工作压力很大,长时间工作,很容易感到身心疲惫。
                           
      美容师全职或者兼职都可以。由于顾客光顾的时间不固定,某些美容诊所要求员工必须全职工作,有时甚至会工作到半夜,周末加班也是经常的事。许多美容师在取得国际认证的美容证书后,会选择到国外工作,工资也会更高。

      4.丰盛湾(Bay of Plenty)

       丰盛湾(Bay ofPlenty)是新西兰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长达100公里的白沙滩是这里最知名的旅游景点。
                           
       普通消费者对健康、整体疗法了解的多少,以及各种培训机构数量的增长,都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当地美容师就业数量的增长。
                           
       这里的美容师、化妆师和美甲师的流动性同样很高。从事美容工作的多为年轻人,他们总是经常变换工作地点,或是到国外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某些美容师把现在的工作当作进入其他职业的垫脚石,比如空乘人员或是同美容行业相关的其他公司的销售代表。美容师、化妆师和美甲师全职和兼职的都有。

      5.吉斯伯恩(Gisborne)

      吉斯伯恩是新西兰的一个东岸城市,并且是全世界第一个迎接新千年阳光的城市。
                           
      人们对专业的美容服务,比如蜡疗、电疗、按摩和足部美甲比以前有了更多认识。合理的价格,使大多数消费者都能承受。
                           
       在吉斯伯恩,美容师、化妆师和美甲师的流动频率,相对上面其他几个地区来说并不算高,因为这里的毕业生希望在同一个工作地点获取更多的工作经验。
                           
       在吉斯伯恩,大多数的美容师、化妆师和美甲师都是全职工作,虽然也有兼职,但对兼职美容师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夏季最忙碌的几个月。

      6.玛纳瓦图(Manawatu-Wanganu)

       玛纳瓦图以农牧为主,广阔的草原和阡陌的田园是最主要的旅游景点。
                           
       经济前景的改善、普通大众对专业美容护理的接受程度、高级美容专业人才的数量和私人美容院的宣传策略,都会直接影响美容师的就业。
                            
       玛纳瓦图美容师的流动频率不高,甚至可以说很低,可能是因为这里许多同事和顾客间融洽的工作关系,以及灵活的工作时间。在这里,大多数美容师都是独立的,不受其他人雇佣,并且是全职工作。在全年的旺季时期,也会有到别的美容院做兼职美容师的机会。
      7.奥塔哥(Otago)

       奥塔哥因为拥有全新西兰历史最悠久的奥塔哥大学而闻名于世,奥塔哥是一座充满了苏格兰气息的城市。
                           
       近几年,奥塔哥美容师的就业机会有了明显增长,很大部分原因是由于公众美容护理意识的增强。奥塔哥男性美容师的比例大约为4%,比全国的平均比例3%略高。
                           
       但是,奥塔哥全职美容师的工作职位并没有出现大幅增长。因为从事美容培训的人过多,兼职美容师数量增长过快,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美容院还得面临来自美发店的竞争,美发店也开始提供美容护理。新的立法要求在Dunedin(但尼丁,奥塔哥一个很有特色的城镇)的美容师必须在城市委员会注册,这项法规的出台,很可能会增加小美容院的经营成本。
                           
       近几年来,美容师服务的标准和差异性越来越明显,美容师也不得不紧跟潮流变化。刚从美容学院毕业的学生在就业前,必须先进行更专业的岗前培训。
                           
        在奥塔哥,美容师的工作经常反映了当地人的一些习惯。Queenstown(皇后城,奥塔哥著名的滑雪胜地)美容师的服务对象同游客紧密相关。而Dunedin地区的顾客更年轻、更时尚。其他地区的顾客年龄相对偏大,观念也更传统。在临近圣诞节的时候,许多美容院都会非常忙碌。
                           
        在奥塔哥,由于工作时间和工作方式很灵活,这里的美容师工作流动频率很低。此外,大多数美容师都需要花几年的时间才能建立长期稳定的顾客群,同时自己还会不定期参加在职培训,一旦在行业里扎稳了根基,很难让她们主动改变现状。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