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前台美容师的工作职责

2008.06.28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信息中心 作者:未知

前台美容师的工作职责


 
    一、前台的工作职责

    因美容院的规模、等级的大小不同,前台的形式也可有所不同,规模大的美容院、美容中心可以设置前台。小型的美容科室,可以设为咨询室或接诊室。但前台的职责范围都是一样的,美容院的前台肩负着咨询、分析病情、介绍疗程、价位、也负责整个美容中心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如各种物品的请领,水、电后勤的保障,工作量的统计,检查美容医师、美容师在岗位情况下,处理顾客的投诉、接待各方的参观学习、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等等。

    前台是整个美容的窗口和神经中枢。它是最先接触顾客,欢迎他们的到来,也是最后为顾客结账,送别她们。它给顾客的是第一印象,也是最后的印象。其通以下具体问题反映出来。

    1、当顾客走入美容院大门时:

    前台咨询医师应主动打招呼,如“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或“您好!请问您是来做美容吗?”“是第一次来吗?”。如果经常来做美容的顾客则可问“有卡吗?(包月卡或各种优惠卡),约好美容师了吗?”“我帮您安排一位美容师,您喜欢手轻点的,还是手法重点的”等等。

    这样做可以使顾客有一种归属感,得到被人新生的感觉,避免了有问题,不知找谁问的难堪,同时,也可避免一些闲杂的人员到美容院四处走动,消除一些不安全的隐患。如果顾客走进美容院后,无人问候,无人理睬,甚至可以在美容院四处走动,那么,只能说明前台咨询人员目中无人,管理不到位。

    诚然对一个陌生人主动微笑,主动招呼,在我们这个以感情含蓄,内向而著称的文明古国里,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况且有时的笑脸相迎,也会换来难堪的不理不睬,但做为一名前台的咨询师,必须具备一定心理素质,能够承爱各种各样的误会甚至委屈,微笑是最好的化妆品,你记住了这一点,就不会再感到委屈了。

    2、顾客不知该做哪一项美容来咨询时:

    尤其是第一次来做美容的顾客,由于对美容不太了解,但是有美容的愿望,咨询美容师应做好引导工作。第一步:首先要凭借自己娴熟的观察能力,准确地指顾客自身目前的状况,如“您的眉毛有点短”或“你的皮肤有点干燥,眼睛周围已出现细小皱纹”等;第二步:指出具体治疗的方法,如”您可淡淡的纹一下眉毛”或”您应该定期做一做皮肤养护,尤其应该加个眼护”等;第三步:详细介绍治疗的疗程、价位、疗效、如“文眉半个小时就可完成收费是350元,您可以看看我们这儿文眉前、文眉后的对照,很自然,您放心”等。

    3、当咨询后,仍然不做的顾客:

    此时,顾客会说出各种理由,如“今天有事,改天再来”或“要去接孩子,有时间再来”等等,此时咨询医师决不可有“白费口舌”的感觉,无论顾客说什么,都应该微笑着说:“没关系,您再考虑一下”或“没关系,你安排好时间再来,我们这儿开到晚上八点钟,中午也不休息。欢迎您随时来“,千万不可因顾客不做,便立刻将满面的春见化做一脸的秋霜,这样做只会使顾客真的不来了。买卖不在仁义在,和气生财起码的胸怀还是应该有的。

    4、咨询后,顾客决定试试:

    此时给顾客办理手续、开票,请顾客去交费,负责登记顾客的发票或优惠卡,安排并将顾客亲自交待给美容师,将顾客的情况向美容师做简要介绍,如“这位是某某小姐,这是某某美容师,某某小姐的眉毛要纹得自然些,别太浓了”或“某某小姐皮肤有点过敏,某某美容师傅你做的时候多加注意”等,切记在顾客交完费后,让顾客自己去找美容师,或交顾客放在一边不理,使顾客心理上产生不平衡。

     5、如果是经常来做美容的顾客:

    应先咨询做完美容后的感觉如何?如果能记得顾客第一次来时的情况,应将变化告诉顾客,如“看起来好多了!”“您自己感觉怎样?”并安排好美容师,如顾客约好的美容师尚未做完前一项工作,可请美容者耐心等一会。

    6、顾客做完美容离开时:

    应跟顾客说“再见,您慢走,欢迎再来!”等告别语,并送顾客出门,使顾客从头至尾感受到热情周到的服务。

    7、当顾客有抱怨要投诉时:

    应避免顾客在前台吵闹,应将顾客请进休息室或办公室先给顾客倒杯水,然后耐心地听顾客诉说,但不可偏听顾客的一面之词,要向顾客保证一定要“调查清楚,马上处理”。如果顾客对美容后的效果不满意,应耐心的解释,安抚顾客。如果确属责任、技术事故致使顾客不满意,那么,就应该满足顾客的一切要求。

    8、当顾客需要等待时:

    前台咨询医师应负责顾客安排好先后顺序,安抚顾客,告之等候的大约时间。

    9、负责接听前台咨询电话拿起话筒“您好!某某美容院,很高兴为您服务!”

    i.前台是咨询美容事宜时:应作简单扼要的介绍,并请顾客亲自来一趟。

    ii.电话是预约美容医师时:应将顾客的姓名、预约时间记录下来,并告知美容师。

    iii.电话是找美容护师时:原则上工作时间,美容护师不得接私人电话,咨询医师是吗?“您好!您找某某美容护师是吗?不好意思,某某美容护师现在暂不能接听您的电话,可不可以方便留下您的大名?稍后我请某某美容护师给您回电话!”记录下对方的姓名和电话,转告美容护师,方便时回电话。

    10、当突然停水、停电时

    前台咨询医师应负责与水、电,以确保工作的正常运行。

    11、同行参观或领导检查时前台咨询医师应负责接待。

    12、当顾客需要转诊时

    前台咨询医师应负责与医院各科室联系

    以上具体情况,我们可以清楚看到,前台是整个美容中心的门面及中枢。前台的工作,虽不涉及具体的操作,但前台的咨询至关重要,它要求能够在短时间内,对顾客做出准确而迅速的诊断,并迅速将堆积在前台的顾客分流到各个诊室,以维持美容中心安静、温馨的氛围。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