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一个专业美容师应该具备的专业素养

2008.07.01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信息中心 作者:未知

随着市场的发展,美容院需要的人才也从只会干科学研究的听话型进化成了高素质的全方位人才。

      据介绍,随着市场的发展,美容院需要的人才也从只会干科学研究的听话型进化成了高素质的全方位人才。总结一下,同时具有以下素质的人才最受欢迎。

      服务意识:除了应该学会祛斑、祛痘、美白等基本的技术以外,美容师还应具有好的服务意识。具体来讲,就是每个美容师都应该成为美容指导,告诉消费者什么样的皮肤需要配什么样的化妆品、护肤品等专业知识;要求高的还应成为顾客的私人形象设计师。只有这样,才能留下一批回头客。

      礼仪:顾客到美容院进行消费,要的就是那种帮“上帝”的感觉,如果美容师的礼仪能够标准的话,会让顾客感觉更加美妙。在很多美容师的礼仪水平停留在说“欢迎光临”“欢迎下次再来”的时代,一个懂得更多礼仪的美容师必然更受欢迎。

      营销意识:老板雇佣员工,说白了就是为挣钱,如果员工不能挣钱,那雇他又有何用?很多美容院还向顾客推荐一些美容产品,那些真正能把产品推销出去的员工才是具有好的意识。当然了,员工也不能为了卖产品而卖产品,前提必须是顾客需要才行。

      广泛的知识面:美容师有时候还要为顾客起到私人顾问的作用,因此美容师的知识面就不能仅仅局限在美容上。据介绍,最有用的知识就是服装方面的知识——人靠衣装,能为顾客提供服装建议是美容的更高层面啊。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