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如何让沟通成就优秀美容师

2009.04.01 出处:美容化妆品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院里如何能使沟通良好进行,成为每个业内人士思考的问题。老板在思索怎样才能让我的员工领会我的意图,安心为我做事?美容师在想怎样让老板欣赏我?又能吸引更多的顾客?完成更多的业绩?在采取具体措施前,每个人都大致有了目标,这些目标只有通过具体的沟通方式才能实现。因此,沟通方式和沟通技巧是大有学问的。

“多问式”与“正面式”沟通

一个美容院从组建开始就要沟通,这种沟通表现为老板和各级员工之间的沟通。举个老板与主管之间的例子:假如你是老板,要安排员工培训。

“主管,在开业前3天你要每天安排1到2个小时来给美容师做培训,内容是我们的营业特色、注意事项及规章制度。把我的中心意思传达下去。”“好的。”主管这个时候会传达给美容师:“我们这3天每天要安排时间培训,内容是店里的注意事项、规章制度,大家传看一下,明天开始培训。”

这段对话显然不是一个优秀主管的表现。老板把这么重要的事交代给主管,除了要让她照着去做之外,老板很希望主管能够代她向员工表明“我们为什么要做这样一个培训”,这是老板省略的话。如果主管没有弄明白老板的意思,只是照本宣科、照章办事,是不会成为老板的得力助手的。

主管对美容师应该怎样说呢?“我们是个整体的团队,马上就要开业是我们大家的事,不是老板和我的事,大家要经过3天的统一培训,了解我们为顾客提供的特色服务及我们的美容院文化,是很有必要的。美容院是大家的,从点滴的小事就要整齐化一,如果有谁不愿意参加培训,会后可以来找我谈,我们下来再沟通。我说一下明天培训的时间……”我们应该为这样的主管鼓掌,老板也一定会满意这样的主管。

对比两者,后者讲出了“为什么要培训的内涵”。在老板与主管沟通时,重点要挖掘老板的“隐性含义”,这种“隐性含义”如果主管不懂,完全可以再请示老板。如果出现模糊或者对一些事情根本就不明朗,一定记住要多问,这是与领导良好沟通的基础。

沟通仅仅是“多问”一种方法吗?不是。我们讲个美容师与顾客之间的例子:比如顾客正在犹豫买会员卡一事。

相关阅读 美容师 沟通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