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跳槽原因分析

2009.04.0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1 、福利不佳,无保障;

美容师属于专业人才,但相对的工作,有时并未获得相对的回报。美容师的待遇少有调薪、年终奖金等制度,且多半无劳保,在劳资意识抬头的今天,难怪会跳槽了。

2 、生活枯燥,工作时间过长;

据统计,美容师平均一天工作约8~10个小时,月休2~4天,而人体以一天工作8小时为适。美容工作大多一成不变,终日在美容室内打转,在单调中面对冗长的时间,就更让美容感到度日如年,而急于跳槽。

3 、工作环境不佳,无升迁机会;

一般公司除注重门面,环境的装饰,并为激励资深或优秀员工,而予以升职调任。反观美容师却经常与茶水、洗刷、蒸烫为伍,几乎无升迁机会;想突破,只有另起炉灶。

4 、认为创业容易;

眼见店内的顾客络绎不绝,在 『宁为鸡首,不为牛后』 的心态下,不少美容师也想另立门户,然而又有多少人看透经营者的辛酸。

5 、人际关系不佳;

亲如姐妹,有时也起争执,更何况是朋友、同事,在同一工作环境下,合作的关系固然密切,然而为了一己之利而与人僵持不下,也是屡见不鲜。同事不和也是造成人员流失的重要原因。

6 、美容同业挖墙角;

角逐在金钱游戏中,人往往沦为被操纵者,同业之间有时为了扩大声势,会运用各种手段相互挖角,美容师就顺理成章成了流动人口。

7 、无合约牵制;

少了一纸合约,许多人就朝秦暮楚,心有旁鹜。若有约在身,至少能降低任意流动的意愿。

8 、工作缺乏挑战性;

一般美容师的年龄多半在 20~30 岁之间,每天面对不同的人却要说相似的话,当她们熟悉了工作的技巧之后,往往希望能接受新的挑战,对她们来说太过轻易的工作,反而不值得留恋了。

9 、职业倦怠,弹性疲乏;

长期从事同一种工作,在讲求多变的今日,许多人耐不住单调的模式,再加上没有在职训练的技术充电,美容师容易有求去之念。这种意识的力量,并非金钱能左右。

10 、追求自我突破;

一个人所学毕竟有限,当她发现变不出新的样式,而继续留下来也学不到新知时,便会考虑另谋发展。也许还有许多知识是她日后会逐渐学到的,但她们一时的技术枯竭,就想展翅高飞,以求突破。

相关阅读 美容师 跳槽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