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服务的19个细节

2009.04.0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护理工作是美容院服务环节中最重要的一环,也是考验美容师专业知识、技术水平及素质修养的关键环节,做得好与不好,往往直接影响到顾客的去和留。因此美容师在为顾客做护理时应力求做好每一个环节。

1、处理顾客佩戴的饰物

为顾客做面部或全身护理时,为了不影响护理动作的流畅性和护理质量,美容师应建议顾客摘下所佩戴的饰物,如耳环、项链、手镯等,并向顾客讲明缘由,最好让顾客自己放置妥当,如果顾客执意要让你为其放置或保管,则要小心翼翼,以免因不小心损坏而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2、请顾客换上护理专用衣袍

在操作中,使用按摩油(膏)、面膜、身体膜等护理产品时往往容易弄脏顾客衣服,如果顾客不换上护理专用衣袍,会因弄脏衣服而不高兴,因此美容师应请顾客换上护理专用衣袍。尤其是冬天,很多顾客做面部护理时怕麻烦,认为没必要也不愿意换下自己的衣服,这是美容师应耐心向顾客做解释,如“这样不方便做肩颈按摩”等。

3、为顾客包头

待顾客躺好后,用一次性头罩、宽边发带或毛巾将其头发包好,注意要询问顾客松紧度是否合适,太松的话头发容易滑出来,影响护理操作,太紧的话顾客容易感到不舒服。同时注意要留出耳朵,有些美容师粗心大意,动作毛躁,容易将顾客的耳朵包在毛巾里,这会引起顾客的不适感,当然,如使用果酸一类产品的,需特意将耳朵包起来的面部护理除外。

4、包好头后清洁双手

在为顾客包好头后,应轻轻起身,告诉顾客自己需要去洗手间洗手,请顾客稍等片刻,随即回来,这样会带给顾客好感。因为头发上容易附着灰尘及污物,包头时手会因接触头发而被弄得不干净。如果包好头发后不清洁双手就开始护理,难免会将污物带到顾客皮肤上,这样会令顾客心里感到不爽,影响顾客对你的好感。

5、清洁面部皮肤的细节动作

顾客面部有彩妆时务必要用卸妆品将面部的彩妆如眼影、睫毛膏、纯高等彻底清除,而不能用洗面奶代替卸妆产品。卸完妆之后,再利用洗面奶、洁面乳等清洁类产品及清水,对面部进行全面深入的清洁,使皮肤更加清新洁净。由于面部各部位生理结构的不同,清洁手法也应有所不同。比如,颈部结构较为复杂,故在清洁时需双手四指关节彻底放松,轻柔的接触皮肤,切忌小面积用力,以免引起刺激和不适;口周、鼻周、鼻部等部位面积较小,产品极易进入口、鼻、眼,故在操作时主要用中指;额部面积较大,可用双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四个指腹进行操作;面颊及耳部面积较大,可用双手四个手指指腹进行操作;眼部皮肤格外娇嫩,清洁时应用两手中指和无名指指腹沿眼眶(眉心、眉骨、眼下)由外向内轻柔打圈。 对于不同皮肤问题的顾客,所用清洁用具也有所不同,比如,对于正常健康肌肤的顾客,清洁时一般可选用小方巾、海绵、棉垫或洁面纸巾;面对于有痤疮的顾客,则用棉垫清洗较好。

6、按摩力度的掌握

根据不同护理部位的皮肤特点及需求施以合适的按摩力度,既要以是否有效果为标准,又要按照顾客的受力程度。有的美容师按摩的时候根本不考虑顾客的受力程度,习惯用重力,这样不但会让顾客感到很不舒服,还容易引起皮肤过敏。而有的美容师的按摩又太过轻柔,力不达真皮层,很难收到效果,尤其对习惯于承受较大力度的顾客,会感到很不适应。因此按摩施力时最好征询一下顾客的意见,询问用力轻重是否合适,这点对于第一次接受护理的顾客尤其必要。

7、掌控按摩时间

按摩是皮肤护理中的重要环节,能带给顾客舒适享受,因此,很多顾客在接受护理时会请求美容师为自己延长按摩时间,一来可以多享受一会,二来以为这样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事实上,按摩时间过长很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美容师应运用皮肤生理知识细心分析该顾客的皮肤特征,并讲明按摩时间并不是越长越好,而是要根据其皮肤状况及护理部位而定,美容院为其所安排的按摩时间是符合科学的,对于有些皮肤(如敏感、痤疮等),过度按摩反而会有负面影响。

8、护理中切忌打探顾客私事

前来做护理的顾客中,有些人比较内向,这类顾客往往不愿意被人知道她过多的私事,也不愿意主动向别人讲述,因此,美容师不应主动打探顾客的私事,如收入、婚否等,否则会引起顾客的不悦,而这也是不礼貌的行为。

9、正确对待顾客的隐私

由于现代都市生活压力重重,变故多多,很多人都喜欢在做护理的过程中向美容师讲述个人工作或情感方面的喜怒哀乐,让美容师与她一起分享,以此为自己心理减压。面对这种情形,美容师要耐心倾听,并为之保守秘密,不要事后当“小广播”,弄得人尽皆知,那样的话,你就失去了顾客对你的信任。尽管你的护理做得很好,也不一定能留得住顾客。

10、注意不礼貌让人反感的个人小动作

相关阅读 美容师 细节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