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销售四大关键

2009.04.14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师扮演的角色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销售精英。那么美容师在面向顾客的销售过程中,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关键点呢?

态度要真诚

对待顾客特别要注意细节问题,用真诚的心,关怀的话语去打动顾客。例如,很多顾客都有祛斑失败的经历,对美容院的产品或服务项目心存疑虑,担心会有反弹,过敏现象。美容师应该首先掌握顾客皮肤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是因为其自身的内分泌混乱引起的,还是对某种产品的过敏反应,或者是顾客本人近段时间的生活不规律等等原因导致的后果。还要了解为顾客使用的产品功效、特点和需要的祛斑技术,以及治疗期间该注意的问题。最好能告诉顾客关于祛斑的原理和相关知识,解开她们心里的困惑,消除她们的陌生感和排斥感,销售自然而来。

自信才会有权威

“自信的女人最美”,因为自信能使人的面部表情、言谈举止都包含一种积极饱满的情绪,举手投足间都洋溢着吸引人的魅力,还能为自己塑造出一种迷人的气质,使自己焕发光彩。与这样的人相处,很容易被她所感染,她能带给你一种不竭的力量和斗志。

成为善于引导的老师

一个优秀的美容师应该是专业技师、心灵美导和老师的结合体。优秀的美容师除了有过硬的美容技术手法,还应该具备一定的文化素养,才能在美容行业竞争中不断汲取新知识,学习新技术;一个优秀的美容师还要有洞悉他人心理的能力,根据不同性格的顾客采用不同形式进行交流沟通,让顾客得到从心理到身体上的舒适感。

做一个优秀的美容师最重要的还是老师这个角色。美容师既然以“师”相称,“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优秀的美容师除了为顾客保养皮肤外,更要将美的哲学、美的技法以及怎样去塑造美等等一系列与美有关的知识教授给顾客。

后期回访

后期回访是优秀美容师必须注意的地方,对美容项目进行跟踪服务也是优秀美容师的小秘诀。顾客做了美容护理,并不代表一切就完结了。要留住顾客的脚步,首先要留住她的心。所以,对顾客后期的追踪回访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如果顾客在你这里做美容出现了皮肤过敏现象,就更应该在作了相应处理后进行回访,并诚恳邀请顾客再次回美容院接受专业护理。别小看后期回访,这一个优秀的美容师建立顾客缘,让顾客信任你的最好捷径。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