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font color=#FF0000>[图文]美容师如何做好专业美容咨询?</font>

2009.04.22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咨询是美容师能与顾客沟通、交流、互相理解的最重要途径,良好的咨询可以增进顾客对美容师日后所进行的专业服务更加信赖,而要进行美容咨询,对于一位专业美容师也是一项颇具挑战性的任务。

柔情、诚信和人情味是从事美容咨询工作时的三个必要因素。为了要和顾客顺利发展彼此的关系,美容师的温柔体贴,令人信赖的专业技术和人情味层面的人性素养,都是占有相当重要地位的因素。

一、沟通咨询的前提条件

美容师若能和顾客达到充分交换意见、互相沟通的程度,表示美容师已经获得顾客相当的信赖。为了取得顾客宝贵的信赖,美容师必须具备良好的人品、亲切的接待态度、优雅的言语措辞以及诚信等条件,另外保持亲近顾客的心态和具体行动,也是建立信赖关系的重要因素。

在一般进行咨询时,如果能全神贯注地倾听顾客对美容问题的诉苦,并更进一步去理解顾客的苦楚或期望,与之产生共鸣,以及站在支持顾客的立场,顾客会认为眼前这位美容师,才是真正为我的美容问题设想的人,于是就会产生对美容师的信赖感。

二、第一印象很重要

美容咨询的第一步,是开始与美容师和顾客初次见面的瞬间,即给顾客留下的第一印象。

通常,顾客首先会以第一次的印象来判断此美容师是否健谈、投合,以及能否信赖等概略性评判,其次再看美容师的脸色表情及肌肤状态,注意其是否为人信服的美容专家。例如,一位美容师本身的皮肤问题比顾客还要严重,如此,尽管对顾客再好的建议,也一定不能获得信赖。

三、进行咨询时的“两不”

1、切勿采取单一模式的接待方式;

单一模式的咨询方式是永远无助于美容咨询工作的。由于来美容院的顾客,都是带着各种不同的苦恼问题,希望前来获得心理上的解放,所以美容师就要以严肃而认真的姿态随时随地注意配合个人的状况,以做最确切的对应和收集正确的资料。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