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应给顾客最需要的服务

2009.05.16 出处:网络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作为美容师,当然愿意让顾客的美丽梦想成为现实,但是一个合格的美容师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常常不是先给顾客想得到的,而是给她最需要的。

走进美容院的顾客,一般都有着明确的目标,“想要自己更白一些”、“想去掉皱纹”或者“想瘦十斤”。美容师每天都不厌其烦地听着顾客这样的诉求。作为美容师,当然愿意让顾客的美丽梦想成为现实,但是一个合格的美容师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常常不是先给顾客想得到的,而是给她最需要的。

所有问题皮肤的形成都有一定的原因,只有有的放矢,先将问题解决了,才能实现下一步的美肤计划。比如想要单纯美白,其实这是根本不可能的,就要首先查明原因,对症施治,如果是缺水引起的皮肤发暗,就一定要先补水;如果是由于使用化妆品不当引起的铅沉淀,则一定要先排毒;如果是遗传因素造成的,就只能做皮肤的保养了。

面对美容院的建议,一些顾客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肯定想套我多花钱”而极力反对。于是个别美容院为了赢得顾客的好感,为了“疗效显著”而只讲眼前利益,使用含化学药品的护肤品,这些护肤品可能当时有效,一旦停用就会发生反弹,长期使用还会造成大量的药品残留沉淀,如果不及时排出,皮肤会变得敏感,导致护肤效果越来越差。过了几天顾客的脸花了,你也许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顾客,她还可能和你打官司的,你想那样的话,会有多大的负面影响。

实话实说以诚相待。

为了帮助顾客得到最好的美容效果,美容师通常会详细询问顾客生活的各个细节,并为顾客量身打造美容方案,这些方案除了在美容院实施外,还需要顾客的配合才能实现。但有些时候,顾客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并不告诉美容师真实情况。比如最近饮食、作息时间是否改变,生理周期是否正常,最近有没有去外地等等,这些都是美容师判断制定美容方案的重要参数。假如去过太阳紫外线照射较强的地方,虽然皮肤还没有变黑,但如果不及时预防,过段时间沉淀的黑色素还是会出现,提前有所防备就能很好呵护肌肤。

美容师们都希望每位顾客能漂亮起来,顾客一定要将真实情况告诉美容师,这不仅是对美容师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这些都需要我们美容师去说服顾客。

盲目跟风有害肌肤。

时下流行SPA,可每个SPA馆都有自己的特点,顾客一定不能胡乱跟风,而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有些SPA馆较注重身体保养,有些则注重面部护理,而有些却是按摩手法独特。专业的美容院会根据顾客的特点,在不同的时期制定不同的美容方案。其中又不可避免地有个别的美容院只图暴利,只选择一些流行的美容方式给顾客使用。拿精油按摩来说,较流行的是具有安神的玫瑰精油、有消炎镇静的薰衣草精油,顾客提出要求美容师给自己使用,可是如果身体缺水或是有伤口的情况下,都非常不适合。 

还有,对呼吸道较敏感的顾客来说,香熏灯显然不适合。特别要提醒的是,即使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期身体状况也是不同的,并不能每次使用同一种精油。因此,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在做护理的过程中有些顾客单纯是为了享受,在按摩上要求美容师手法要温柔,还有些喜欢美容师多按摩一会,这些都不可取。美容的目的是为了改善皮肤,而不是享受,手法如果太轻,起不到该有的效果,而如果皮肤过干,长时间的按摩常常会拉伤皮肤,所以顾客应该听从美容师的安排,选择适合自己的美容方案。

所以,我们美容师在给顾客服务的过程中,不断地教给我们顾客美容的知识,在顾客面前树立起专家的身份和地位。当然了,前提是我们的美容师自身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修养素质。

相关阅读 美容师 顾客服务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