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专业美容师销售技巧指引

2009.08.14 出处:搜狐博客 作者:冷勇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最佳销售技巧是建立在如何与客户沟通的基础之上的。经营成功的美容院必须懂得满足客人的需求,同时协助客人解决问题,增加客人回访机会。

最佳销售技巧是建立在如何与客户沟通的基础之上的。经营成功的美容院必须懂得满足客人的需求,同时协助客人解决问题,增加客人回访机会。诚信是首要条件,成功经营者要懂得分辨客人需要(分析肤质及皮肤问题),这就要从最简单的询问开始。如“为什么客人要来美容院做护理?”“困扰您的皮肤问题主要是?”等。有效沟通主式是身为专业美容师最基本的要求,而产品恰恰正是扮演有效解决皮肤问题的角色。

成功有效的沟通方式:

1、找出客人的需求(时刻要记住每个客人都有不同的购买动机和消费意识)

2、找出客户的需求点

3、建立沟通桥梁

4、提出问题需围绕重点。

有效的沟通可从4W1H入手:

HOW——怎样?……如“平时怎样护理您的皮肤的?”

WHAT——什么?如“您目前使用什么家居产品?”

WHEN——何时?如“您的黑斑形成几年了吧?”

WHERE——哪里?如“您急切想要治疗的皮肤问题及想要的效果是什么?”

WHY——为什么?如“为什么不喜欢上美容院做护理?”

5、提问题表示对客户关心,了解建立信任感,同时引起她的消费兴趣。

6、聆听——用聆听知道客户的需求,目的明确(客户说话时间应占淡话时间的80%)

7、问客人问题需简单到位(客人回答是“YES”,如“陈小姐,您最关心的是眼尾的皱纹是吗?”您最想美白皮肤,淡化斑点吗?如回答“NO”不要放弃,问到“YES”为止。)

8、身为专业美容师一定必须了解,认识产品功效及正确使用方法;提供客人专业技术知识的答案就是提高销售水平(加强说服力)

9、当您向客人推荐任何产品及疗程,必须是客人所需要的(能帮助客人解决问题)。

加强推荐力度

每个客人都想投资好,有超级的回报,如“为什么要买这个品牌的产品及疗程?”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