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实用销售技巧

2009.08.1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一位优秀的美容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善于和顾客进行沟通,最终达成销售。美容师在工作中,需要建立起顾客信任。下面介绍一些美容师实用销售技巧,仅供参考。

一、自我要求

1、形象要求:给人一种专业、亲切、柔和、端庄、整洁、优雅等美好感觉。一看就让人觉得舒服,值得依赖的感觉。同时还应口齿清楚,语言委婉动听。

2、要非常有信心:有句话说的好“销售等于销售你的自信”,自信来源于哪里?自信建立在你的体格魅力上,最主要是你的专业知识,对产品的性能等要了如指掌。

3、真诚:你的话语,你的言行,你的眼神及肢体语言都要传递给顾客你对她是真诚的感觉。

4、主动:要主动为别人服务、着想等,而且思维要敏捷,别人一个动作,就要知道客人需要什么?

5、热情:多露一些亲切可爱的微笑,态度要热情,服务要周到体贴。

二、如何主动接近顾客

顾客到来时要主动迎向前,目视顾客,发热情的语调招呼客人,在与客人相距1.5米时,身体微向前,但是不招过15度,然后使用规范用语:“你好,欢迎光临,请随便看看,或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呢?”视顾客的年年纪和身份称顾客,除年龄特别大的女士之外,一般都称呼小姐。

三、怎样了解顾客的需求

1、观察法:仔细观察顾客的动作、表情、眼神,但千万不能仅凭衣着打扮和相貌取人。

2、询问法:简洁明了地询问一两个问题,比如:你看了这么久,不知道你用在哪个方面呢?这样就可以了解顾客的需求,然后针对性的讲解。

3、倾听法:仔细倾听顾客讲话适时赞美与点头微笑,这样的目的是了解顾客的需求后才能对症下药,不要盲目的给销售。通过察言观色了解顾客对产品的关注点及购买动机,当然不同层次的顾客,针对方式也不同,反正对顾客态度要热情、诚恳,耐心细致全面具体就OK。

四、顾客心理分析:

顾客最关心的是什么?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