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前台美容师具体工作职责

2009.08.20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前台是整个美容的窗口和神经中枢。它是最先接触顾客,欢迎他们的到来,也是最后为顾客结账,送别她们。它给顾客的是第一印象,也是最后的印象。

因美容院的规模、等级的大小不同,前台的形式也可有所不同,规模大的美容院、美容中心可以设置前台。小型的美容科室,可以设为咨询室或接诊室。但前台的职责范围都是一样的,美容院的前台肩负着咨询、分析病情、介绍疗程、价位、也负责整个美容中心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如各种物品的请领,水、电后勤的保障,工作量的统计,检查美容医师、美容师在岗位情况下,处理顾客的投诉、接待各方的参观学习、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等等。

前台是整个美容的窗口和神经中枢。它是最先接触顾客,欢迎他们的到来,也是最后为顾客结账,送别她们。它给顾客的是第一印象,也是最后的印象。其通以下具体问题反映出来。

1、当顾客走入美容院大门时:

前台咨询医师应主动打招呼,如“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或“您好!请问您是来做美容吗?”“是第一次来吗?”。如果经常来做美容的顾客则可问“有卡吗?(包月卡或各种优惠卡),约好美容师了吗?”“我帮您安排一位美容师,您喜欢手轻点的,还是手法重点的”等等。

这样做可以使顾客有一种归属感,得到被人新生的感觉,避免了有问题,不知找谁问的难堪,同时,也可避免一些闲杂的人员到美容院四处走动,消除一些不安全的隐患。如果顾客走进美容院后,无人问候,无人理睬,甚至可以在美容院四处走动,那么,只能说明前台咨询人员目中无人,管理不到位。

诚然对一个陌生人主动微笑,主动招呼,在我们这个以感情含蓄,内向而着称的文明古国里,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况且有时的笑脸相迎,也会换来难堪的不理不睬,但做为一名前台的咨询师,必须具备一定心理素质,能够承爱各种各样的误会甚至委屈,微笑是最好的化妆品,你记住了这一点,就不会再感到委屈了。

2、顾客不知该做哪一项美容来咨询时:

尤其是第一次来做美容的顾客,由于对美容不太了解,但是有美容的愿望,咨询美容师应做好引导工作。第一步:首先要凭借自己娴熟的观察能力,准确地指顾客自身目前的状况,如“您的眉毛有点短”或“你的皮肤有点干燥,眼睛周围已出现细小皱纹”等;第二步:指出具体治疗的方法,如”您可淡淡的纹一下眉毛”或”您应该定期做一做皮肤养护,尤其应该加个眼护”等;第三步:详细介绍治疗的疗程、价位、疗效、如“文眉半个小时就可完成收费是350元,您可以看看我们这儿文眉前、文眉后的对照,很自然,您放心”等。

3、当咨询后,仍然不做的顾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