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优秀美容师应具备的综合能力

2009.08.24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一名优秀的美容师应具备比较全面的综合能力,包括观察能力、语言运用能力、社交能力以及良好的专业能力等。

一、观察能力

观察能力指与顾客交谈时,对谈话对象口头语言信号、身体语言、思考方式等内容的观察和准确判断,并对后续谈话内容与方式及时修正和改善。化妆品营销过程是一个巧妙的自我推销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美容师应采取主动态度与客户沟通,在交谈的过程中应具有敏锐的职业观察能力,以判断下一步应采取的行为和措施。

二、语言运用能力

语言,是人们思想交流的工具。言为心声,语为人镜。美容师每天要接待不同类型的顾客,主要是靠语言这种工具与顾客沟通和交流,美容师的语言是否热情、礼貌、得体,直接影响着自身和公司的形象,如果只是机械地使用礼貌用语而不带有任何诚意,只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影响顾客对产品和服务的满意程度。因此,美容师在接待顾客时,必须要讲究语言艺术,提高使用接待用语的频率,主要注意以下几点:

1、态度要好,有诚意;2、要突出产品重点和要点;3、表达要恰当,语气要委婉;4、语调要柔和;5、要通俗易懂;6、要配合气氛;7、不夸大其辞;8、要留有余地

三、社交能力

社交能力包括人与人交往使人感到愉快的能力、和解决异议争端的能力以及控制交谈氛围的能力等。消费者形形色色,文化品位、经济能力、购买心理、个性特征、生活兴趣与爱好各不相同,优秀的美容师能充分的掌握客户,凭丰富的经验快速判断客户的类型,并及时调整销售策略,始终让客户在自己设定的轨道上运行,客户从进门起就像进入一个大包围圈,无形之中被你牵着走,最终帮他做了明智的决定,既让顾客体会到你的服务,又不让客户感到拖泥带水,解决问题干净利落,无后顾之忧。

四、顾客沟通以及销售能力

在和顾客的沟通中,要学会换角度思考,这也是在工作中处理问题的基本能力。这样你才能发现顾客需求,体会顾客心情,提供贴和顾客心意的服务。换言之就是:顾客满意的服务才是最好的服务,顾客满意才识衡量服务的唯一标准。那些制度,方法,要求只是为了达到这一目的的必要约束。所以,不能转换角度思考问题,看待事情,就不可能提供顾客满意的服务。

在与顾客的相处中,应该不急于表示出你的好恶,一方面是你的修养体现,另一方面使你能够有时间从容的了解全貌,深思熟虑后可以稳妥的处理事故。用理智指挥行动,将情感作为一种辅助,切记莫被情感占了主动。

美容师担负着美容院里大部分的销售工作,因此有一副好口才是资深美容师必备的技能。好口才容易帮助你获得认同和尊敬。但切忌天花乱坠胡吹瞎侃。好口才是只能够用最短,最有效的方式清晰表达自己的意图,使事情朝自己期望的结果发展的能力,不是耍贫嘴斗嘴皮子的功夫;所以,口才的清晰和有效是最为关键的。

【参考信息】

美容师如何正确推销产品?http://www.138job.com/shtml/SPbeauticians/08908/44701.shtml

美容师如何和顾客有效沟通?http://www.138job.com/shtml/SPbeauticians/08908/44755.shtml

五、良好的专业品质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