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优秀美容师必备素质以及知识技能

2009.09.17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师能力的提升是整个美容行业的要求。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美容师,必须练好基本功,保持积极的学习精神,从各个方面去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下面总结了一些优秀美容师必备素质以及知识技能,仅供参考。

一、优秀美容师基本素质

1、强烈的推销意识

要有“我一定要把产品卖给顾客”的强烈观念,是一个优秀美容师对工作、对美容院、对事业的热情、责任心、忠诚度和勤奋精神的结果,能使美容师发现并创造出更多销售机会。

2、热情、友好的服务

服务首先是个态度问题。推销是心与心的交流,美容师要用热情感染对方。热情所散发的活力和自信,一定会引起顾客的共鸣。如果过分热情会失去一笔交易,那么不够热情则会失去一百笔。顾客不再光顾有90%的原因是美容师缺乏热情和礼貌,而不是价格或其它因素;

其次,服务是一个方法问题。美容师可提供给顾客金钱的和非金钱的服务。前者如优惠、折扣、奖品等;后者包括:正确的礼仪、亲切而专业的建议、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售后服务的安排、提供美容服务的乐趣和满足感。

3、熟练的推销技巧

优秀的美容师要掌握产品知识、顾客心理和良好的推销技巧,更需要创新。敢说敢干是优秀美容师的基本条件,能说能干是必要条件,而会说巧干则是优秀美容师的充分条件。

如何发现产品新的卖点?有没有更好的介绍方法?如何将自己的产品和对手的产品结合来说?如何把自己产品和对手产品组合来卖?如何把产品缺点变成不是缺点来说?如何使产品优点被不认同的顾客所认同接受?如果滞销,是产品原因还是销售方法问题?只要肯动脑子,你肯定能与众不同!

4、勤奋的工作精神

美容院是美容师的前沿阵地,需要以最好的形象展现在顾客面前。如:门窗、墙面、天花、地板的整洁和清洁;宣传品和辅助销售品的清洁和完好;产品包装是否完好?是否需要补货?宣传品是否醒目?等等。都需要美容师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勤奋、主动、积极的来完成。

二、美容师应掌握的基本知识

1、了解产品

产品知识就是销售力。技术含量越高,产品知识所起的重要性越大。美容师要成为产品专家。顾客喜欢从专家那里买东西。掌握途径主要有:

(1)听:听公司专业人员介绍;

(2)看:亲自仔细观察产品(外在的);

(3)用:亲自试用产品(内在的);

(4)问:对所有疑问要在最短时间找到答案;

(5)感受:仔细亲自体会产品的优缺点;

(6)讲:要清楚自己明白和别人明白是两个概念。

更进一步,应做到: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