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一个成功美容师的心得分享

2009.10.13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究竟怎样才能立足美容业,实现职业梦想。究竟如何才能成为一位优秀的美容师,在这个行业中造就美好的人生—我想就我的体验与美容师们谈谈以下几个要点:

美容是我深爱于心的职业。长久以来,在我心底一直深藏着一份深厚的情结,那就是——我爱美容师。这份深情让我激情滚滚,我有太多的话要对美容师说。

我是有资格说“我爱美容师”的,因为我曾经是一个美容师——中国第一代美容师。想想中国美容业开创的那些日子,我们这一代的美容师有太多的回忆、故事和感慨,有太多的喜悦、快乐、艰辛和磨难。早期,这是一个以女人为主体的队伍,这些女人把一生中最宝贵的时光和精力奉献给了这个行业,伴随着希望、期待、欢笑和泪水。今天,当我蓦然回首时,我发现这的确是我们最珍贵的记忆,最难以割舍和忘怀的职业,它既是我们人生旅途上最美好的起点,又成了生命构架中最坚实的支点。

有时我在想,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恐怕就是走上怎样的一条职业道路。当你幸运地踏上了你该走的路,你的人生命运便会获得完全不同的命运。有时我也在做这样的假设:如果当初我没有选择美容行业,如果当初我没有义无反顾地投身这个行业,今天又会是怎样的呢?我确信,只有今天是最好的,我今天的人生是最丰富、最饱满、最充实的。所以我庆幸我的选择,感谢美容师这个职业,我乐意对任何人充满深情地说:“我爱美容师!”

那时的美容业刚刚露头,投入小、起点低,用很少的钱就能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当我选择了美容业,多少带有些不得已的成分。早期的美容师是被人看不起的,甚至是伪劣、假冒、色情的代名词,我们是在别人的白眼甚至是岐视的社会夹缝中硬撑过来的。

开店的头两年,我从过去的朋友圈子里消失了,埋着头,咬着牙,每天早起晚归工作十多个小时,没看过一场电影,没闲逛过一次商店,更没有休过一个节假日。记得一个大年初一的清晨,我顶着寒风,推着破旧的自行车,走在撒落着炮竹纸屑的马路上,整个城市还在沉睡,路上几乎看不见车辆和行人,那一瞬间,我的内心非常酸楚,我觉得我太苦,太累了……

我们那时每天不停地给人文眉、洗脸、化妆,每挣一分钱,都是一双手一点一滴地换来的。我们生存下来了,并且扬起了生命一个又一个美丽的风帆。接下来的日子,事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良性循环,我有了许多与美容业界人士交往、合作的机会,我结识了许许多多各个层面的业界朋友,既有郑明明、蔡燕萍、张殿义、骆燮龙、赵振国、马娅、蔡浩生、杨志刚、孙鸿魁、彭庆星、梅晓芳这样的“腕”级朋友,也有岳慧、李永康、张彩华、何毅彬、白岩彪、陈宝岩、孙沭燕、余自力、胡兴国、张丽芳、刘宪、徐新军这些业界中流砥柱,还有霍起弟、乔国华、毛戈平、李东田、唐毅、高波这些大师们,也有那些活跃在各省、市一线的风云人物唐德高、黎家信、喻纪华、姚利、程朝晖、高颖、朱国强、胡本珍……我还有很多优秀的名店名校朋友,如蔡光华、金大强、朱学东、肖萍……我的那些遍布各地的学生就更多了。我发现我最多的友情和友爱都融入了这个行业,我的心结千千,留下了一段段难以忘怀的情谊。

有人提出了一个测试人生是否美满的方法:你可以算一算,当你离开这个世界时,是不是有10个、20个甚至多一点的人真诚地为你送行。我想我会有的,而这些人多半就是来自业界的朋友。“我爱美容师”这个浓郁情结,更多的来自这些优秀的美容工作者。我发现他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本美丽的书,都是中国美容史上一段感人的故事。他们有着共同的特征,我不知道能不能够把这种特征概括为优秀美容工作者的特征:勤奋、执着、坚韧、顽强、自立、自信、勇于开拓、乐于进取、永不停息。我没有夸大其词,他们的确是这样的人,当你走近他们,认识他们,了解他们,你的内心常常被感染、被撼动,他们是值得人们尊敬和爱戴的人。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