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应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2009.10.24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作为女人,美容师的职业是再合适不过了。不仅能够了解自己的皮肤,带给自己美,也能使别人漂亮,这是女人最有成就感的职业。”近日,记者采访了这位从北京来的美容师

她叫王艳,今年五月才来到蓉城,“北方的气候太干燥了,想趁年轻多跑几个地方”。23岁的她讲一口标准的普通话,王艳曾在北京一家大型美容院作专业美容师,利用半工半读拿到财会大专文凭后,为了谋求更好的发展,她来到成都一家融生活美容、医学美容为一体的美容院。在从事生活美容的基础上了解医学美容,王艳对记者说,入世后,美容市场需要复合性人才,对美容师的技能要求也越来越高。多学一门技术就多一条出路。

来成都两个月,王艳在工作上得心应手,每天和各种顾客打交道,她常常疑惑顾客的真实年龄,“成都的女人会保养,猜不到真实年龄。”北方的女子容易出老相,所以爱美的女子一般都在20岁左右便开始到美容院做美容。而成都的女子一般在25岁以后才开始。从事美容行业近6年,王艳到过很多美容院,有的美容院是卖商品,有的是出售服务,她说,两者各有利弊。

目前,美容行业进入了薄利时代,优质的服务才能创造更多的附加值,进入美容店的顾客大都有这种心理,“掏出10元钱,想享受15元的服务。”对此,王艳深有体会:“现在的行业,卖的就是服务,只有顾客认可了,自己的劳动才有价值,所以对待顾客,美容师都会像对待自己的母亲一样。”

美容师流动性大,一旦找到薪水高、环境好的美容院,就会弃“暗”投“明”。王艳对记者说,美容院都不愿频繁换美容师,但经常会发生美容师“炒”老板鱿鱼的情况,比如老板未能答应加薪的要求或与同事有矛盾等等,都有可能导致美容师跳槽,对于在美容行业普遍存在美容师骑驴找马的现象,王艳说,频繁跳槽弊大于利,在成都,她将真正地沉淀下来,“只要顾客对美容师有一定的依赖,就成功了一半。”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