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font color=#FF0000>新手美容师如何和顾客交流?</font>

2009.11.10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许多新手美容师都苦于无法与顾客做一个很好的沟通,不知道如何去营造宽松和谐的气氛,以利于更好的开展工作。由此可见,交谈是人与人之间最直接广泛的交往方式。新手美容师在面对陌生顾客时,到底如何和顾客交流呢?

很多新手美容师在刚开始的时候,都会感到与陌生顾客交谈举步维艰。其实,和陌生人的交谈关键在于气氛的营造。美容师在第一次和顾客交流时,可以从以下方面出发,打破交流的障碍。

一、努力营造和谐

在热情招呼顾客之后,要注意营造轻松气氛,可先谈大家都关心的普遍问题。比如天气、新闻、周边趣事等,再将话题转移到顾客身上,如生意状况、家人健康等,然后了解顾客的意图。新手美容师尤其要注意,在谈话过程中,要始终面带微笑地直视顾客的眼睛,这样做是为了表达美容师对顾客的关注。

二、真诚地赞美顾客

有时,巧妙地给顾客一句赞美,会使他无法拒绝与你交谈。比如,在推荐产品时,美容师要有被顾客拒绝的心理准备。有些顾客可能会婉言拒绝:这类产品我已买了。但如果你适当地赞美其服用该类产品后气色很好,再加上所推荐产品的优势,请她试试看,情况可能就不一样了。当然,美容师在赞美顾客时,一定要有理有据,不要让顾客觉得突兀。

三、不要冷落顾客

如果美容师不能立即满足顾客的要求,而需顾客稍等的话,一定要热情友好地说,“我马上给您办”,或者说,“我马上把这儿的事情办好,只要一会儿”。虽然只讲一两句,但能使顾客感受到美容师一直在关注他,会消除受冷落的感觉。

四、对等交流

第一印象的好坏,往往是刺激顾客消费欲望的重要因素。新手美容师在和顾客交流的过程中,重要的是把自己放在同样的受教育的位置上,给顾客一个平等的印象,做到与顾客平等交流。在与顾客沟通时,不仅要察言观色,谈话时语言还要通俗易懂,举例说明要真实恰当,推理逻辑性要强,这样听起来才会令人信服。在销售服务过程中,美容师要因人施语,态度诚恳,语调适中,有礼有节。而且要敢讲真话,说实话,忌讲空话、套话和废话。

五、交谈中注意鼓励顾客

为了获得顾客的准确信息,新手美容师必须仔细听、认真记、深入想和巧妙问,当好主导者,从而获得顾客的准确需求信息。所以,谈话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激发顾客反映情况的热情和内在动机,而比较有效的途径是从其关心的话题谈起。比如顾客的皮肤问题。在交谈过程中,美容师若能适时地添加几句恰当的鼓励话语,会使顾客心暖话生,更好地扫除心理障碍,这样也有助于接下来工作的开展。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