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管理篇——语言行为仪表“三规范”

2010.12.03 出处:网络 作者:张晓军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师的语言规范

A、美容师说话时面带微笑、音量要适中、声音要柔和悦耳、语言流利、文雅优美、使顾客感到亲切,忌大声喧哗。

B、多用礼貌用语如:“请”“谢谢”“对不起”“您好”“请慢走”。处处显示对别人的尊重、谅解。

C、与顾客交谈要抓住顾客心理,选择顾客关心感兴趣的话题,使顾客感到愉快,在与对待客人必须友善、礼貌、热情、诚恳,不可厚此薄彼。

D、与顾客接触,不论遇到什么事都要心态平静,不能与顾客争辩,要显示出较高的职业修养。

E、不背后议论他人,不背后评价同事的专业、公司的问题,爱岗敬业。

美容师站、坐、行姿势规范

A﹑正确的站姿是身体保持直立、收腹、挺胸、抬头、身体尽量避免僵硬、驼背、凹胸、肩部下垂等不良姿势。

B、正确的坐姿是坐凳与膝部平行,脚自然垂直与地面平放,大腿与小腿成90度,要由腿支撑大腿的重量,身体的重量则由大腿骨而不是脊椎骨末端承受,躯体下部要坐满凳子,上身端正,不可垂头弯腰。

C、正确的行姿是行走时脚步自如、双目平视、颈部自然伸直、肩膀放松、手臂自然摆动、身体保持平衡、挺直腰部是保持正确步态的关键。

美容师上班时的仪表

A、按规定着名角美容师专用装、工作服应整洁干净、无褶皱,无污渍,三天清洁一次。佩戴统一的工牌。

B、夏天下身穿短裙、丝袜,冬天穿浅色长裤。禁止穿牛仔裤外着美容师服。

C、干净、舒适、轻便的平底鞋,忌高跟鞋和旅游鞋。

D、双手洁净,不留长指甲,不能用有色指甲油,忌带戒指、手链。

E、头发整洁、干净、要束发,带护士帽。

F、皮肤清洁、淡妆。

G、个人卫生彻底、香水淡雅,不吃有刺激味的食物。例:葱、蒜等。

H、精神愉快、精力充沛、不带情绪上岗。

I、有违犯上述规定者,第一次予以警告,第二次扣10元,第三次通报批评并扣50元。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