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总结美容师销售失败的六大原因分析

2011.01.19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销售是美容业永恒的话题,对于有关销售技巧的课人们是趋之若鹜,许多入行经验不多的美容师被各种销售话术、技巧、课程和书籍搞得无所适从,为此总结对于美容师不能成功达成销售有以下六个方面,对应这些原因做一个自我调整,比学习销售技巧实用。

销售是美容业永恒的话题,对于有关销售技巧的课人们是趋之若鹜,许多入行经验不多的美容师被各种销售话术、技巧、课程和书籍搞得无所适从,实践出来适得其反,令许多人越学越愚。其实每个人遇到的销售障碍是不一样的,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把别人的成功销售经验用得恰如其分。

我认为还是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分析自己对销售无法突破的真正原因,对症下药才事半功倍,解决根本问题才能解决销售障碍。我总结对于美容师不能成功达成销售有以下六个方面,对应这些原因做一个自我调整,比学习销售技巧实用。

一、不敢开口

1、自信心不够

2、专业知识不够

3、对产品了解不够透彻

二、不愿开口

1.因环境及对象不同,造成不愿开口

2.心情不好,情绪化影响

3.受到顾客拒绝,打消了积极性

三、不知道说什么,完全没有东西说

1.不了解顾客性格

2.不懂得迎合顾客兴趣寻找话题

3.自身知识面狭窄

四、说了很多,顾客还是不买

1.没有了解顾客的需求,盲目推销

2.不能解除顾客的抗拒

3.太急于求成

4.服务不到位,专业不够,顾客不相信

5.顾客经济能力有限

五、无法回答顾客提出的问题

1.专业不够

2.夸大其词,不能自圆其说

3.介绍产品太直白

六、不敢推荐高价产品或项目

1、以自己口袋衡量顾客口袋

2、对产品不信任,对虚高价格产生不忍欺骗顾客心理

3、习惯常卖产品的销售方式

顾客消费心理过程很复杂,但消费目的很明确,那就是花钱买到性价比高的需要的东西。这里的“东西”可以是心情,也可以是享受,还可以是一种被尊重被关心的感觉!钱总是用来花的,顾客捂紧口袋的时候你要想是不是没有给到他想要的“东西”!销售就成了要研究顾客想要的是什么“东西”,怎么给予他这种“东西”,前提是自身问题解决了先,再研究顾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