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与不同年龄段顾客的沟通技巧

2011.03.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销售员,优秀的美容师,只要抓住不同年龄段顾客的心理,另外在销售技巧上多下功夫,这样就能为你所在美容院发明更多的业绩,开拓更多的客源和你老板一起把美容院经营的更加逊色。下面我们就来重点分下不同年龄段顾客的沟通技巧。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销售员,优秀的美容师,只要抓住不同年龄段顾客的心理,另外在销售技巧上多下功夫,这样就能为你所在美容院发明更多的业绩,开拓更多的客源和你老板一起把美容院经营的更加逊色。下面我们就来重点分下不同年龄段顾客的沟通技巧。

1、18-25岁的顾客

收入不稳定或较低,消费特征:可以将这个年龄段的顾客群体称之为“不成熟型的消费群体”因为1822岁之间的顾客通常还没有独立的经济来源。2225岁之间的顾客刚刚参与工作。这使她消费水平受 一定的制约。但是年轻的心态、较高的欣赏水平,以及毫无家庭责任困扰的消费习惯,都会促使这个年龄层的顾客成为最积极、最冲动的消费者。

几乎不需要你费尽口舌和心力,沟通技巧:这一年轻的消费群体。只要产品是看中的所需付的钞票不会多于当时她钱包中的所有,都会毫不犹豫地购买。美容师需要付出的只是尽量详细地对品牌的知名度和独特性作以介绍。特别需要注意的要给予这个年龄段顾客以足够的尊重和重视。因为她相当敏感的如果你眼神中有对她宽大、休闲的韩式时装的些许嘲讽,或是为讨好职场佳人而冷落她都会刺伤她自尊心,更不用说让她店中消费了

2、25-30岁的顾客

又可将她分为没有成家的单身贵族型”和已经成家的新婚贵族型”无论成家与否, 消费特征:可以将这个年龄段的顾客群体称之为“热情型的消费群体”25-30岁之间的顾客中。这个年龄段的顾客仍有追逐新鲜事物的热情,时时有消费冲动。

这个年龄段的顾客需要更多的消费鼓动才会升起对美容院产品或项目的消费热情。对于“单身贵族”来说, 沟通技巧:与25岁以下的消费者不同。比较关心此种消费能否给她带来身心愉悦,比方:品牌效应能否使她消费行为受到周围朋友或同事的关注及尊重;对于“新婚贵族”来说,则更关心此种消费能否提高她生活品质、增加生活情趣,比方:进行消费后能否提升自己的形象使老公对自己更加迷恋等等。所以美容师的消费鼓动应该对症下药、言简意赅、击中要害。另外,这个年龄段的顾客通常生活节奏都较快,再加上年纪轻的关系,不喜欢听长篇累牍的介绍或推销,所以应尽量防止因过分热情或啰嗦而引起的顾客反感。

3、30-45岁的顾客

消费特征:逐渐稳定的经济情况和已经相对成熟的消费观念使得这个年龄段的顾客成为名副其实的幼稚型消费者”一方面,3045岁的顾客<消费特征:逐渐稳定的经济情况和已经相对成熟的消费观念使得这个年龄段的顾客成为名副其实的幼稚型消费者”一方面。固有的消费观念在头脑中很难改变,另一方面,一旦认定某个品牌或某种消费趋势,会很快成为忠实的消费者。

最主要是掌握她独特的消费心理。通常她需要美容师做非常详细的介绍,沟通技巧:与这个年龄段的顾客沟通。从品牌背景、产品成分、美容护理顺序、品质保证,单项价位、包月价位等等,有时她还会问到平时的客流量、月销售额等表面上看似乎与她消费没什么关系的问题,这时候,美容师一定不能有厌烦情绪。因为,当她问到这些问题时就说明你销售已经进入到一个非常关键的阶段,顾客正在通过询问客观情况来与自己犹豫的内心做斗争。所以美容师一定要尽自己所能,耐心地具体介绍。

4、45岁以上的顾客

45岁以上且能走进你店里的顾客通常都是黄金型消费者”消费前通常都比较关心消费所能产生的美容效果,消费特征:非常牢固的经济基础加上悠闲的生活状态。但在消费过程中,又通常会将注意力转移至自己的享受度。消费结束时,如果自己感觉很享受,即使没有马上看到明显的美容效果,也会促使她下定决心第二次光临。

一定要先在心里暗示自己:黄金型消费者来了必需珍惜她来。然后主动地向她作介绍, 沟通技巧:若有这个年龄段的顾客走进你店里。即使当时有别的年轻顾客在象接待贵宾一样接待她也不会显得过分。相反,热情一定会有相应的回报,因为走过大半辈子的人对于世 态炎凉比年轻人会有更多感触,更需要加倍的尊重、体贴和发自内心的关爱。需要特别注意的这个年龄段的顾客比其他年轻的顾客更需要语言的慰籍,服务过程中不失时机地夸赞她很聪明的做法。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