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如何让美容师成为推销美容产品的高手?

2011.06.13 出处:百度新闻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推销”是世界上收入潜力最大的行业之一,但在美容行业,到底有多少美容师具备足够的素质呢?美容师又该如何提高自己的推销技能呢?

有很多美容师在产品促销方面过多追求解决具体推销难题的方法,却往往忽略了一些基础性的因素,如:对美容产品推销事业潜力和挑战的认识、对推销事业于个人发展锤炼的意义,以及个人是否具备投身推销事业的素质等等。正是由于美容师没有充分考虑以上诸多因素,所以在其产品销售方面总是存在着软肋和不足。

“推销”是世界上收入潜力最大的行业之一,但在美容行业,到底有多少美容师具备足够的素质呢?美容师又该如何提高自己的推销技能呢?

1、美容师要驾驭各种复杂的推销局面,首先必须要有信心

信心首先来自于明智的认识。美容师只有在了解自己、清楚目标的基础上,才能不断提高个人的推销能力。除了“自知”外,美容师还得“知人”。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知人”和“知己”一样,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美容师需要不断地了解人性,学会关心、体谅、称赞别人。无论是什么样的推销交往,美容师都要能原原本本地接受别人,而不试图按自己的期望来改变别人。

要知道,美容师们在推销产品时最普遍的错误就在于当潜在顾客在理解、决策方面慢慢吞吞时,自己表现出急燥、不耐烦的举止。再看看一个推销高手是如何处理这种情况的呢?她的表现永远就像是邀请心仪的异性约会一样温柔体贴,善解人意。

2、耐心是成功推销的基础

从哲学意义上讲,这个世界因推销而存在。我们所有人都是在以各种方式直接或间接地进行着推销。人生的浮沉变化也直接牵系到个人的推销意识和推销才干。这也就是说,每个美容师都是“天生的推销人”,只是有些产品比较容易推销,而美容师需要做得更加努力罢了。

不管推销什么产品,不管方式如何,成功的机会只掌握在美容师自己的手中。如果美容师在推销过程中足够努力并接触到足够多的顾客人数,就一定会找到买主。对于大多数美容师而言,成交失败的关键问题出在其与顾客的交往上,出在自己要推销的产品,未能被足够的人看到、读到或听到。严格来讲,这其实算不上什么问题,只是说明了这些美容师在推销过程中的耐心还不够。

3、有效促成销售还需要美容师有足够的创造性

不用赘言,产品和品牌的推销极具挑战性,这就需要美容师最大限度地发挥其个人的创造性。美容师期望的成功越高,投入越多,她的产品推销业绩必定就越出色。如果美容师有了足够的思想认识,对自己、对别人能够建立起客观的了解,那么在锤炼个人意志力、自我约束能力的同时,详细规划出产品的推销计划,通过后天的不懈努力,就一定能成为一个出色的推销高手。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