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做好优秀美容师的四招销售技巧

2011.08.0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掌握产品知识,公司背景,消费者心理及一定的销售技巧是开展销售工作的基础,但不少美容师还忽略了一个重要问题,即利用近台资源促进销售。

掌握产品知识,公司背景,消费者心理及一定的销售技巧是开展销售工作的基础,但不少美容师还忽略了一个重要问题,即利用近台资源促进销售。

近台资源可以归纳为:

一、宣传资料

1、公司统一印刷的产品宣传单

包括公司宣传手册、产品宣传单页、产品宣传海报和挂旗横幅等。虽然大家都知道这些宣传资料的重要性,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很好地利用它为销售服务。正确的方法是,每一位到美容院的顾客,临走之前,都要附送宣传资料给顾客。如果说,美容师口头上的产品知识介绍是从听觉上给顾客留下印象,那么顾客拿回去的宣传资料则从视觉上加深了这种印象。

另外,有关公司及产品的宣传海报、横幅和挂旗,都应挂(贴)在美容院显眼的位置。

2、荣誉证书类

相关产品质检的证书、公司的荣誉奖牌等也是产品重要的卖点。遗憾的是,不少美容院根本看不到这些东西。即使有,也是放在不起眼的角落里。美容院只是口头上向顾客介绍,却没有在介绍过程中有意识的把这些荣誉证书、奖牌作为有力的论据给顾客看。

3、报纸、杂志等媒体的有关新闻报道、软文广告

女性顾客在消费时有讲究品牌、相互攀比等心理,媒体的宣传报道能让顾客感觉到产品的知名度、可信度,符合顾客的消费心理。所以在促销时,美容师应适时地将产品在报纸、杂志等媒体上的报道给顾客看。

4、自制的促销活动资源

包括写有促销活动内容的海报、特价标签等。促销海报上要写上为什么开展这些促销活动。试想一下,某产品如无缘无故降价,消费者会买吗?谁知道这产品是快过期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如果写上“周年庆典,买超值保湿产品再送一次免费护理”,效果也许会好得多。

另外,特价产品一定要贴出样式为爆炸性的特价标签,并标明原价和现价。

二、产品实物

产品作为销售时最直接、最有效的资源,需注意以下几方面:

1、美容产品在美容院柜台零售时,一定要注意摆放足够的样品,即产品种类齐全。

2、注意产品摆放位置和产品的展示。

3、美容师在介绍产品功效时,对有意要买但还犹豫不绝的顾客及时的一次免费护理是很有必要的。

三、邻里人际关系

现在大多的美容院开在社区,左右的商家店铺不少。维护好周围邻里关系,有意识地让亲朋好友知道你负责的工作,也许他们的一次推荐,无形中就是很好的拓客方式。

四、顾客信息资料

1、作为销售产品时的有利证据

美容师适时翻开顾客信息登记表,告诉还犹豫不绝的顾客已有多少顾客使用了该产品,提高产品的可信度,给产品找到一个有利的卖点,提高成功的几率。

2、作为新产品促销资源

当美容院引进了新的护肤产品准备推出时,利用存档的顾客资料,将新产品的宣传单和免费试用装一起寄给顾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