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必知:面部拨筋功效及顾客适用症

2011.08.1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面部拨筋疗法是美容院常见的养生项目,也是受顾客非常喜欢的项目,因此作为美容师必须知道面部拨筋的基本功效、手法及顾客一般适用症。

*拨筋疗法的基本功效:

1、 拨通经络去除晦气,活血止痛、解毒、退热。通过拨筋刺激体表络脉,通过皮肤和经络的传导作用,激发人体脏器的协助能力。

2、 拨筋疗法可刺激末梢神经,改善局部组织和血液,淋巴循环,增强新陈代谢,促进营养的吸收,并通过神经内分泌系统调节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的防预功能,起到改善病状,抑制病理过程的作用。

3、 全面解决皮肤的六大问题,改善皮肤松弛、暗黄、斑点,粗糙、毛孔粗大、暗疮等问题,令皮肤瞬间紧致、红润、白皙、有光泽。

*面部拨筋手法步骤

1、 清洁、爽肤

2、 上油、拇指安抚

3、 用手开穴(只做一遍)印堂——攒竹——鱼腰——丝竹空——童子髎——球后——承泣——四白——睛明——迎香——颧髎——上关——下关——听宫——听会——翳风——拇指同时点人中、承浆——地仓——颊车——安抚全脸

4、 印堂—神庭(督脉),拨经

5、 眉头-发际线(膀胱经),拨经

6、 鱼腰-发际线(胆经),拨经

7、 外眼角-发际线(胆经),拨经

8、 用板平面安抚额头

9、 用板侧刮额竖三线,先中间,后两边

10、板侧横拉,手掌安抚

11、鼻间-鼻柱-印堂-发际线(督脉),拨经

12、迎香-攒足(胃经),拨经

13、下眼眶-太阳穴-发际线,拨经

14、上眼眶-太阳穴-发际线,拨经

15、用板平面安抚上下眼眶

16、瞳子髎-听宫-听会-耳门(胆经)拨经并经耳后至淋巴

17、棒点承浆-地仓-人中(胃经),划人中一条线

18、鼻通-颊车-听宫-听会-耳门-翳风(胃经),拨经,并经耳后排到腋淋巴

19、承浆-颊车-翳风(胃经),拨经,并经耳后排至腋淋巴

20、双手搓热,分三线总排,经耳后排至腋淋巴(先一边一边排,再两边同时排)

21、安抚

*皮肤暗黄、松弛、肤色暗哑形成的原因:

人体皮毒素囤积,容易在鼻侧、额头、眼下、发炎之细胞上囤积筋结,主要因素是熬夜、思虑、烦心及细胞死亡所造成的,因此长时间才会造成气血不通,产生筋结,使得脸部亮度不均、皱纹满面、面疱不断,利用拨筋疗法可将疾兆逼出体外,坏死细胞毒素等亦经由血液循环中排出体外,达到疏筋活血之疗效。

*顾客适用症:

⊙鼻病及头痛之病患

⊙固定表情纹之纹路(抬头纹、眉肩结、印堂纹、眼袋纹、法令纹)

⊙组织下垂,(眼袋下垂、两腮下垂、嘴角下垂)

⊙脂肪下垂(太阳穴、前耳腮下陷)

⊙颜面神经麻痹(三叉神经)

⊙皮肤晦暗,无血气者

⊙鱼纹者及皱纹

⊙头皮拨筋(改善头皮屑、头痛、掉发,增强记忆力)

⊙眼部拨筋(预防近视、早衰、黑眼圈、鼻两侧黏膜、眼袋)

⊙全身长年疼痛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