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解析美容师职业化标准的重要性

2011.12.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现今美容师如同模特一样,是个吃青春饭的职业,一般美容师过了三十岁基本上不再从事这个职业。如何改变美容师这个职业的现状呢?提升美容师职业化标准是非常必不可少的。

一、倡导美容师职业化

1、美容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

历经30年的发展,中国美容业取得了辉煌的业绩,美容业经济正在成为继房地产、汽车、电子通讯、旅游之后的“第五大消费热点”。据统计,美容经济增长速度是GDP的两倍!行业从业人员超过3000万人,巨大的商机已经凸现。近年,以科技创新、品牌创新、质量创新、服务创新为本的“新美容经济”将成为中国第三产业中的最大亮点。据预测,未来三至五年,中国美容经济年产值将超过5000亿元。

2、 美容师职业化的重要性

为什么中国美容师的职业生涯被定在18—28岁左右,美容师如同模特一样,是一个吃青春饭的职业,一般过了三十岁,基本上就不再从事这一职业了……

提升美容师的职业化是改变行业现状唯一途径。

二、美容师职业化的优势

美容师是美的使者,美容师是一个有潜力的职业,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崇尚美容消费,美容师今后将会是一个高尚的职业。

1、行业优势:目前我国提供就业岗位最多的行业是服务业,而且服务业也是未来我国重点发展的产业,从几个发达国家的现状就能够看出这一点。学习美容专业,做一名优秀美容师,将来就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2、职业优势:美容师作为美容行业的基础岗位,以其投入少、见效快、回报率高、工作环境好、收入好、技术增长性强、对文化程度及城市户口没有严格要求的职业特点,吸引了大批求职者的注意。

3、美容师主要的职业发展方向:

A、美容导师 B、美容院店长 C、专职美容顾问 D、美容讲师

三、美容师的职业化标准:

(一)学历教育:大专以上“医疗美容技术”相关专业

(二)职业资格:

技工类:助理美容师、美容师、高级美容师;

技师类:技师、高级技师

(三)、美容师的基本素质:

1、服务意识:除了应该学会祛斑、祛痘、美白等基本的技术以外,美容师还应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具体来讲,就是每个美容师都应该成为美容指导,从专业化及职业化的角度告诉消费者什么样的皮肤需要配什么样的化妆品、护肤品等相关专业知识;甚至还应成为顾客的私人形象设计师,只有这样,才能取得顾客的信赖,从而留住顾客。

2、礼仪:顾客到美容院进行消费,要的就是那种帮“上帝”的感觉,如果美容师的礼仪能够标准的话,会让顾客感觉更加美妙与享受。在很多美容师的礼仪水平只是停留在说“欢迎光临”“欢迎下次再来”的时代是不行的,一个懂得更多细节礼仪的美容师必然会更受欢迎。

3、营销意识:老板雇佣员工,说白了就是为了创造效益,如果员工不能创造效益,那我们的企业如何发展与生存?很多美容院还向顾客推荐一些美容产品,那些真正能把产品推销出去的员工才是具有良好营销意识的员工。

4、广泛的知识面:美容师有时候还要为顾客起到私人顾问的作用,因此美容师的知识面就不能仅仅局限在美容上。据介绍,最有用的知识就是服装方面的知识——人靠衣装,能为顾客提供服装建议是美容的更高层面。所以,除了专业性的美容知识外,一个优秀的美容师还要具备服装、色彩以及健康养生等方面知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