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开店需了解的基本事项

2011.12.13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师,这是一个时尚而年轻的职业,需要充分的精力和激情,如果到了一定的年龄,或是想结婚生子,工作和家庭就难两全。因此,大多数美容师都会考虑在适当的时候换一份工作来做,美容师开店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美容师,这是一个时尚而年轻的职业,需要充分的精力和激情,如果到了一定的年龄,或是想结婚生子,工作和家庭就难两全。因此,大多数美容师都会考虑在适当的时候换一份工作来做,美容师开店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作为美容师开一个专业的美容店,其实有着其他人所不具备的优势。

一、专业知识丰富

美容师丰富的专业知识是开店最有利的条件,不管其他硬件条件多么好,如果美容师手法技术不到位,不能让顾客感到舒服,甚至在回答顾客一些美容问题时是是而非,都难让顾客放心消费,所以,美容师开店,技术方面就会突出得多。首先美容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术要过硬,在与顾客讲解时能够产生权威感,可以得到顾客的认同和信赖。

二、促销活动丰富

美容师对于各类促销活动可谓经验丰富,熟悉他的流程,还可以自己制定一套完善的计划,还能客串活动主持、节目、轻松搞定。

三、借鉴别人的经验

由于美容师接触的市场广泛,遇到的问题也很多,这样以来就积累了吸收了不少书本上和培训课上学不来的实战经验,也知道了不少教训,在自己开店时,这些就是自己的制胜法宝。

四、对产品了解

美容院选择产品很重要,而对美容师出生的店家来说却要容易很多,还可以和工作过的公司合作,熟悉品牌的情况,对市场,对促销,还有售后服务有了充分的经验和能力,还较了解其他品牌,这样运作就能得心应手了。

五、容易和顾客沟通

美容师直接接触最终客人,语言表达能力强,能够应对不同顾客,再加上平日里见多识广,容易找到客人感兴趣的话题。跟顾客建立了良好的客群关系

六、了解美容师群体

美容师接触最多的除了顾客就是美容师了,常与美容师交流,因此了解很多美容师的真实想法,固在自己开店的时候就可以很好的和美容师建立很和谐的关系,进行人性化的管理。

因此,美容师们在现在的工作中要充分打好开店的“预备战”

1 、要养成写工作日记的习惯,记下到过的美容院的特色,经验,及不足之处,看到美容院的问题要多思考,如果我是老板,应该如何去应对。

2、 要时刻注意行业信息,了解市场。

3 、留意一些特色美容院的装修,可以了解这种装修的市场价格。

4、注意你的老板有哪些成功的经验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