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必知:香薰精油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2012.01.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香薰精油是从具有香味的植物中,萃取出的植物精华。不仅具有特殊的香味,而且具有神奇的药效,通过沐浴、按摩等方式可以平衡及舒缓身体和精神。小编整理了香薰精油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供美容师参考。

香薰精油是从具有香味的植物中,萃取出的植物精华。不仅具有特殊的香味,而且具有神奇的药效,通过沐浴、按摩等方式可以平衡及舒缓身体和精神。小编整理了香薰精油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供美容师参考。

一、香薰精油的作用原理

精油可以清热解毒,清洁皮肤,控制油分,祛斑美白,祛皱嫩肤、祛除眼袋黑眼圈,还可促进受损组织再生恢复等护肤功能。使用淑兰雅精油调理的方法,对付皮肤问题效果非常显著,而且是纯天然无副作用,成了众多皮肤问题朋友的首选。特别是淑兰雅精油的研发进步,推动了目前精油护肤的流行。

香薰精油具有完全的挥发性,能完全溶于酒精和油。对皮肤有很好的渗透性,易于被皮肤吸收。对人体产生间接性的促进、提升,改善人体本身正向功能的加强。

二、香薰精油的基本分类

[纯精油] 全称百分之百纯天然植物精油,分单油(单方)、复合油(复方)、基础油(底油)三种,价格昂贵。

[配制精油] 用大量廉价的合成香料加少量纯精油配制而成。价格低廉。

[汽化精油] 用95%异丙醇和5%纯精油中的单油配制而成,价格适中。

三、香薰精油的使用方法

精油的使用方法很多:熏香法、沐浴法、按摩法、蒸面法、直接闻嗅法。

1、加入热水之中,让室内香气四溢。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它滴在装满热水的杯子里,顿时怡人的香味立即充满整个屋子。这样让香气散溢在室内,我们称为“香薰蒸气”。

香薰精油原本就是挥发性高的油质,所以只要打开瓶盖,香味就会四散。在鼻塞的时候,只要直接将薄荷香薰精油的瓶盖打开,置于身旁,就可舒缓鼻塞的症状。

要广泛地在日常生活中运用香薰精油,不妨利用快速的“香薰蒸气”,让香气与蒸气一起挥发。沐浴在怡人的香气中,只要短短的15分钟,就能挥发奇妙的效果,值得一试。

2、夜间也可以尽情享受香薰乐趣:

除了凭借热水蒸发香气,也可以在高温物品上滴几滴香薰精油,让它慢慢地挥发。可将香薰精油滴在灯罩上(最好是布制的),让灯泡的热度挥发精油的香薰。

3、舒服地泡个澡,并增添些香气:

将香薰精油滴在比体温稍高的洗澡水里,让身体浸泡一下,这叫做“香薰泡澡”。除了全身浸泡外,在工作或做家事时,也可以偷闲浸泡一下手或脚,让心情更舒畅。所选择的香薰精油,最好适合当时的身心状态,同时再加上按摩,会有更好的放松效果。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