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职业美容师个人卫生守则

2012.02.02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职业美容师应该有非常健康的身体才足以做顾客的模范,同时还应该能够告诉顾客如何保持身体健康及注意人个卫生。

美容师给予人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当顾客首次遇到美容师时,他们多先从美容师的外表与修养去判断他们的技术。职业美容师应该有非常健康的身体才足以做顾客的模范,同时还应该能够告诉顾客如何保持身体健康及注意人个卫生。美容师的外装及修养,能影响顾客的信心,并决定生意是否成功,要给顾客良好的第一印象,首先应从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开始。

一、双手:双手应随时保持清洁,指甲也必须细心修短。使用指甲油应选用良好的品质,若指甲油部分剥落,应即补上。在诊疗的前后,双手必须洗涤清洁,如果有必要可以在顾客面前清洗。指甲必须洗刷干净,在未开始诊疗前,最好以酒精消毒。

二、衣服:制服必须整洁,清新合身。

三、鞋:美容师大部分的时间都站着,鞋子必须保持清洁、合穿及款式时尚,行走时不能有任何嘈声。假如美容师穿袜,要每日更换。

四、发式:随时保持头发的清洁及光泽,不要遮盖脸部,剪一个时兴的发型可以令脸有神采,必要时应用发夹保持头发整齐。

五、化妆:您的化妆技术和面容会影响顾客对您的信心。

六、口腔卫生(牙齿与呼吸):经常刷牙,特别是餐后及睡后。如患有口臭,可以用漱口药水漱口以消除口臭,定期作牙齿检查。

七、身体:每天沐浴,将干燥的皮肤回复幼嫩,使用除臭剂令人更清新,双脚可用爽身粉。

八、香水:不需要过量,一些淡淡的清新香水最适合。

九、美容院的规则:衣物(布片、手巾等)必需保持清洁,每次使用时都要更换,室内保持整洁,所有物品都整齐排放,在服务前做消毒处理。

十、美容师的皮肤:必须小心护理,粉刺、黑头、皱纹及其他瑕疵都不要让顾客看到。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