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高级美容师资格认证考核培训指导

2012.02.13 出处:《医学美学美容》杂志社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高级美容师技能考核的内容和配分比例为:问题皮肤的诊断40%、化妆40%、全身减肥护理20%。上一期我们介绍了问题皮肤诊断考核内容及化妆考核中占15%的设计方案、占30%的化妆技术的内容,另外,在化妆考核内容中美发占30%,整体效果占15%,时间占10%。

高级美容师技能考核的内容和配分比例为:问题皮肤的诊断40%、化妆40%、全身减肥护理20%。上一期我们介绍了问题皮肤诊断考核内容及化妆考核中占15%的设计方案、占30%的化妆技术的内容,另外,在化妆考核内容中美发占30%,整体效果占15%,时间占10%。

美发 掌握发型的分类以及概念。了解传统发型带有历史的痕迹,有较强的民族特性。了解传统发型的特点。掌握传统发型的应用范围。传统发型分为束发类和卷发类,掌握常用的束发方法、束发梳理要求,能够熟练扎结、盘绕几种常见传统发型。了解现代发型反映了强烈的时代气息,反映现代人生活的快节奏,释放出人们追求宽松的精神,宣泄了人们渴望回归的自然情感。了解现代发型的特点。理解现代发型的应用范围。掌握现代发型的种类、修理方法。掌握直发类发型的梳理方法、梳理要求。了解卷发类发型是在修剪的基础上进行的烫卷,并配以化妆品的运用,以吹风机定型而产生。了解卷发类、束发类发型的梳理方法和注意事项。

整体效果 主要考察整体妆面的色彩搭配与顾客的脸型、职业、年龄、发型、气质等方面是否协调一致。

全身减肥护理 考核内容有减肥按摩、减肥仪器的使用。掌握人体肥胖的计算标准。

实际操作的考核时间分为皮肤护理50分钟、化妆60分钟、减肥30分钟。分别延超时限为5分钟,每延超1分钟从总得分中扣减1分。

模拟试题

填空题

1、传统发型带有____,有较强的____。

2、常用的束发方法有____、____、____、____。

3、25岁以上的人,超过标准体重____千克以内为超重。

4、体形的健美标准除了形体身材匀称以外,还要具备____、____、____、____。

5、肥胖按照不同的形成原因可以分为____、____、____。

6、交流电收缩治疗仪,具有促进淋巴系统功能和皮下组织活动,____、____等作用。

7、电离子分解泌透治疗仪的主要作用是帮助分解积聚于____、____、____、____等局部的脂肪。

8、在对顾客的肩、背、腰、臀等部位按摩减肥时,应该先____,使客人慢慢进入按摩状态。

9、饮食减肥期间的饮食主要以____、____、____、____的食物为主。

简答题

1、 继发性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论述题

论述抽脂按摩仪的工作原理以及在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本期答案下期刊登。

上期高级(四)试题答案:

填空题:

1、丘疹型痤疮 脓疮型痤疮 结节型痤疮 囊肿型痤疮

2、扁平疣 寻常疣 传染性软疣 疥疣

3、 高贵 典雅 冷艳 脱俗

4、 宽些 向上些 窄些 向下些

5、 颧骨 面颊

6、 艺术修养 文化修养

简答题:

首先,要填写记录顾客的姓名、性别、年龄以及皮肤的类型等基本情况。

其次,就是要准确识别判断顾客的皮肤问题。

第三,在诊断过程中随时记录使用的测试方法以及观测出的数据和现象,将结果填入皮肤,诊断护理卡中。

第四,对搜集到的所有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得出诊断结果,并记录。当遇到多种问题皮肤时,应分清他们的轻重缓急,一般的诊断处理顺序为:炎症、痤疮为主,色斑次之,最后为衰老皮肤。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