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离职面谈工作如何做?

2012.03.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面对美容师的离职,美容院该如何正确对待?是把员工离职当作一种宝贵的人才资源来经营,还是让它转化为对美容院经营不利的武器。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谈谈正确处理好美容师离职面谈的工作。

面对美容师的离职,美容院该如何正确对待?是把员工离职当作一种宝贵的人才资源来经营,还是让它转化为对美容院经营不利的武器。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谈谈正确处理好美容师离职面谈的工作。

美容师跳槽原因

我们知道美容院要正确处理好美容师的离职管理,首先需了解美容师真正跳槽的原因,下面我们来分析美容师跳槽的原因有哪些?

一、薪酬福利不满意

说到薪酬福利,相信不少美容师都觉得不是很理想,达不到自己的预期要求。所以美容院想要留住美容师的话,薪酬福利得改善好。比如可以在三八妇女节时送一些小礼物感恩你的员工,时不时奖励业绩出众的美容师,这些细小的福利都是让员工长久留下来的法宝哦。

二、工作时间太长

据相关美容师介绍,她们一般工作约8-10小时,月休2-4天,逢年过节是最繁忙的时段,没有休息时间,所以这些都造成美容师离职的主要原因。所以美容院应适当给员工一个充足的假期,并定期为员工组织培训,给她们提供一个良好的职业发展空间。相信有这样的美容院,美容师都是舍不得离职的。

三、人际关系处理不好

美容院是一个以女性为主的圈子,难免会发生一些争执,这也是造成美容师流失的重要原因。作为美容院领导者应当调节好员工内部的关系,避免发生勾心斗角的事件;美容师也要学会自我调节,避免自己不受伤害。

美容师离职面谈

以上就是美容师离职的主要原因。了解这些,我们就要做好美容师离职的面谈工作,避免美容院在员工离开时恶意刁难,让员工产生逆反心理,导致有的员工出于报复,故意带走顾客资源,这样就得不偿失哦。那么美容院如何做好美容师离职面谈工作呢?

美容院管理者在进行美容师离职面谈时首先要注意面谈的时间和地点的选择。面谈地点应该具有隐私性,一方面不能让其他员工知晓而受影响,另一方面避免被她人打断和干扰,给美容师最后造成不好的印象。

离职面谈时间根据交谈的深入决定,美容院经营者在交谈中注意技巧,不要只是例行公事的发问,而是要积极地倾听。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要仔细询问,也要适当保持沉默,让离职美容师有倾述的时间。

做好美容师离职面谈,将会成为该美容院带来长远利益。要知道美容师离职并不表示和原来的美容院就从此“一刀两断”,很多时候,旧公司与离职员工保持好的关系,还可能为公司带来很多长远的利益,比如:新的客户,人才推荐机会等等。

美容院要正确处理好美容师的离职工作,那首先了解好美容师离职的真正原因,这样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也为美容师离职面谈做良好的铺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