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怎样唤醒顾客购买欲望?

2012.06.0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美容师,除了要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还得掌握一些销售技巧,那就是如何唤醒顾客的购买欲望,下面我们就来分析美容师该怎样唤醒顾客购买欲望?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美容师,除了要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还得掌握一些销售技巧,那就是如何唤醒顾客的购买欲望,下面我们就来分析美容师该怎样唤醒顾客购买欲望?

美容师在销售中常使用的方式方法:

一、选择式提问:适合犹豫不决的她

有两家相邻的早餐店,经营的品种、项目和价格都一样,顾客数量也差不多,可是,每个月A店的营业额都比B店多几千元。经过调查,原来顾客来B点店,服务员会热情地招呼,然后问顾客“面条里要不要加鸡蛋?加一只还是两只?”很多顾客都选择不加,只有真正想吃鸡蛋的人选择加。而A店的服务员同样热情地招呼顾客,但他们会这样问:“您要在面条里加一只鸡蛋还是两只?”顾客几乎都选择了加一只鸡蛋,只有很少的顾客选择不加鸡蛋。就因为一句话,A店和B店的月营业额就有几千元之差。这就是选择提问成交法运用的结果。

这种方法是人们在推销过程中根据人的心理反应,在长期实践中总结出来的。通过这种提问方式,可以帮助哪些缺乏决策能力或是举棋不定的顾客做出选择。我们可以这样询问顾客:“您是现金付款还是信用卡”、“这里有两种款式,您是喜欢方的还是圆的”、“您需要50毫升装的还是30毫升装的”、“您需要精装的还是简易装的” 等。

使用这种方法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要认真观察顾客,准确判断顾客属于哪种类型。犹豫不决、拿不定主意的顾客最适合采用这种方法;二是一定要把握好“火候”。一般来说,与顾客沟通到一定程度后才可以采用这种方法,以加快成交步伐。同时,要注意观察顾客的消费心理,以便对症下药。

二、假定成交:让她不经意中决定购买

我们可以假定顾客已经购买了某一件产品,然后在交谈过程中,巧妙地“迫使”顾客做出购买选择。

一位朋友对我讲述了自己经历的真实故事。一天下午,他家里来了一位推销电视机的推销人员,可他家里本来就有一台21寸的电视机,而且他当时并不打算购买新的电视机。但是,这位销售人员一直和他聊,他的热情让我的朋友实在不好意思开口请他离开。两个小时后,我的朋友仍没有打算购买电视机,但此时两人已经熟悉得像朋友一样。就在这时,这个销售人员不经意地对我朋友说:“大哥,你看这个电视是放在这个方位好呢,还是放在那边桌上好?”我的朋友随口回答:“就放这边桌上吧,我觉得这样挺好的。”“那么,就请你在这里签字吧,我帮你把它安装好。”我的朋友这时才发现自己在不经意中“决定”了。

我们也可以假定顾客已经购买了产品或疗程,假如顾客对产品或疗程并不反对,就说明她已经默认了。例如,我们可以这样询问顾客:“那我帮您打开一瓶玫瑰精油作面部护理吧”、“我帮您把嫩白精华素放进包里了”、“我帮您做个漂亮的礼品包装吧,送给朋友更有面子啊”。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