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必知:基础的美容院皮肤护理步骤

2012.07.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阿舍 责任编辑:黄琳婷

基础的美容院皮肤护理步骤是每一个刚进入行业的美容师必学的职业技能。只有把基础打好了,美容师才有资格正式上岗。那么,日常的美容院皮肤护理步骤是如何展开的呢?

基础的美容院皮肤护理步骤是每一个刚进入行业的美容师必学的职业技能。只有把基础打好了,美容师才有资格正式上岗。那么,日常的美容院皮肤护理步骤是如何展开的呢?

一、皮肤护理步骤——卸妆洁肤

美容师首先要学会卸妆以及清洁皮肤。并不是简单地用洗面奶就可以了,一定要会科学地卸妆,把脸上的彩妆卸得干干净净。

1、在卸妆之前,美容师需要先把顾客的头发用毛巾包好,脸上不要有碎发耷拉下来;

2、眼部开始,用化妆棉蘸点卸妆油,从睫毛开始卸妆。注意一点,卸眼部妆主要是卸睫毛膏。正确的做法是还要用化妆棉挡在眼睛上面,以防睫毛膏残渣掉进眼睛里。

3、然后是眉毛和额头部位的卸妆。

4、最后就是鼻梁和面部T型区的卸妆。

5、卸完妆后,美容师还必须针对顾客的皮肤状态,选择合适的洗面奶进行清洁。

二、皮肤护理步骤——精油按摩

1:将精油涂于脸部,从下巴处开始,依次向脸颊、鼻子,额头逐步推进。可以去水肿和眼袋,紧致肌肤排毒美容。

2:从脸部内侧开始,由内而外、从左至右,慢慢按摩。提升皮肤紧实度,收缩毛孔清楚肌肤垃圾,打造美丽小V脸。

3:从眉毛向额头按摩,并在眼部穴位处轻轻按压,消除眼部肌肤的松弛状况。去眼袋和黑眼圈是眼部护理的好方法。

4:双手轻轻滑过脸颊、眼圈,增加脸部的血液循环。改善眼部肌肤的血液循环,争强肌肤抵抗力,去黑眼圈,皱纹很有效。

5:轻轻按压唇部周围的穴位,由嘴角向上按摩脸部,提升脸部的轮廓。秋冬季节唇部肌肤很容易干燥掉皮,对于唇部的护理,精油既可以保湿护肤又可以减少唇纹。

三、皮肤护理步骤——敷面膜

1、防过敏测试。美容师在为顾客挑选面膜时,必须取面膜中的液体,先涂抹于顾客的手腕内侧,看看是否有过敏现象。

2、敷面膜之前,美容师应先用温水为顾客清洁面部,这样能有助于毛孔打开,让面膜中的营养物质被吸收的更为透彻。

3、敷面膜大都以20-30分钟为最佳时间。

以上只是基础的美容院皮肤护理步骤,新进美容师要想学习到真本事,还需要扎实地投身到美容院实践当中。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