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培训须知的六大注意事项

2012.07.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如何做好美容师培训呢?现在很多美容院为了提高美容师各方面的技能,所以不断加强美容师培训。到底怎么样给美容师培训呢?下面我们来告诉大家。

如何做好美容师培训呢?现在很多美容院为了提高美容师各方面的技能,所以不断加强美容师培训。到底怎么样给美容师培训呢?下面我们来告诉大家。

一、培训要规范化

“不训之师,断不可用”。谁来培训并不重要,关键是如何遵循一条恰当的培训方式及接受方法。首先要指明与每个人切身利益相关的理论,然后坚持“学习是为了使用,使用是为了更好地学习”。要明确地告诉你的美容师培训是为了她们的提升,而不是为了老板的利益。

学习规范三步曲:

第一步:要定期的收集员工的意见和员工的学习要求。可以出一些问卷调查表,内容如下:

你认为美容院目前要更好地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如果你是美容老板,你认为该如何解决—你目前的任务是什么?

你认为要完成自己的任务,关键问题是什么?

如何解决问题?

第二步:构建学习性组织,教会美容师学会自己学习,制定学习内容、时间。定期开小型的讨论会。美容师轮流讲课——产品知识、销售心得、技术探讨等。空余时间开展小小的辩论赛,讲故事比赛等。经常性请外来老师讲课。

第三步:明确的考核制度。利用考核达到监督肯吸收的双重效果。每一次的学习都有相应的考核内容。例:产品知识培训完后,可以进行笔试和口试。看书吸收专业知识,可以不定期抽查,考核学习进展情况。

二、培训内容

美容师的培训内容,店长必须在每一次例会中加以训练、指导和强化。学习后要不断地复习,而复习的同时还要不断地练习。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学习的最终目的)——学以致用。

A、职业道德:

美容师对自己充满信心。对自己服务的美容院充满信心。遇到顾客投诉,应冷静安抚客人,寻找最合适的解释理由。对每一个顾客一视同仁,不要背后论人长短。在顾客前面不谈私事,做个安静的听众。

B、专业知识

文化素质:

(1)美学知识

(2)地理和风土人情

(3)生活常识

(4)与行业有关的化学知识,电学知识,数学知识,生理及医学知识,力学知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