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培训:提高销售技巧的四要点

2012.07.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阿舍 责任编辑:黄琳婷

作为美容院销售的主力军,美容师的销售量,关系着美容院的经营与发展。所以,在进行美容师培训时,除了提高美容师的服务水平外,更要提升她们的销售技巧。下面,根据美容师培训的需要,138小编整理了提高美容师销售技巧的四要点,供参考。

作为美容院销售的主力军,美容师的销售量,关系着美容院的经营与发展。所以,在进行美容师培训时,除了提高美容师的服务水平外,更要提升她们的销售技巧。下面,根据美容师培训的需要,138小编整理了提高美容师销售技巧的四要点,供参考。

美容师培训的第一课:必须学会察言观色

一流的美容师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善于察言观色,一个人对于一件事的情绪感觉,简单地说就是根据这个人的脸色、说话的抑扬顿挫、用词及沉着与否等来判断。

美容师工作就是必须在极短的时间内,作出适当的反应。;因此,美容师销售的成功与否,就在于是否能正确地击中对方的内心。

懂得察言观色的美容师非常了解顾客在什么时候是清醒的,什么时候是睡着的,因此知道在什么时候向顾客介绍或销售产品最为合适,那么她的销售成功机会也就比不懂得察言观色的美容师高得多。

美容师培训的第二课:不要过多的使用专业话术

有些美容师为了彰显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给客人推销新产品时总习惯用书面化、理性的语言与客人进行沟通。殊不知,当客人对专业知识不了解时会听的很无聊,而且感到没有共同的话题,这时肯定从心里就开始抵触美容师的推销。甚至直接拒绝。一个优秀的美容师会尽可能的将专业东西变得通俗化,使客人一听就明白,而且很能引起共鸣。一旦客人对美容师的话感兴趣,那么产品销售就成功了一半。

美容师培训的第三课:关注细节

现在有很多介绍销售技巧的书,里面基本都会讲到员工待客要主动热情。但在现实中,很多美容师不能领会到其中的精髓,以为热情就是要满面笑容、言语主动。其实,有时候会适得其反,让顾客讨厌。对于产品销售,热情不是简单的表情表达的,关键是用心去做。出名的美容师不止在销售技巧上掌握得当,更懂得为顾客所想。

美容师培训的第四课:忌讳谈话无重点

美容师要知道销售时间是宝贵的,而购买时间亦是宝贵的,所有美容师在销售介绍时应有充分的准备和计划。

如果美容师事先没有准备好销售的语言和方式,只是临场发挥,很容易导致你的谈话无重点。这样客人也不能洞察出你的要求,当然也就无法满足你的需求。有的客人还会认为美容师不重视自己,从而也不会理会美容师的销售。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