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如何来让美容师自发努力的工作?

2012.08.28 出处:雾花浓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如何让美容师能够自发自觉的努力工作,那么美容院老板们就可以省下不少的心,想要达到这种管理策略,就需要精心的来思考,下面告诉您,如何来让美容师自发努力的工作。

如何让美容师能够自发自觉的努力工作,那么美容院老板们就可以省下不少的心,想要达到这种管理策略,就需要精心的来思考,下面告诉您,如何来让美容师自发努力的工作。

1.美容院是不能够没有制度的,制度是大家有所遵循的依据,但是也不能一味的讲求制度,完全的制度化,这样的话会局限,不仅丧失了人情味,也是不合理的情理,往往会没有办法改变突如其来的事端。

2.在美容院里最长碰到的问题,就是店里生意好的时候,大家都忙的团团转,这个时候,很多美容师都会抱怨,希望能够增加人手,而老板们为节省成本,不远增加人手,不过如果是一个聪明的店长,不会用官大职高来压人,会使用合理化的管理,来达到真正的合法、合理。

3.俗话说,有理走遍天下,物理寸步难行,美容院管理人员应该适时的对员工表示关怀与慰问,来鼓舞员工的士气,在闲的时间段里,可以为员工安排进修或者是旅游的休闲活动,如果一个年轻的美容师在进行“恋爱热线”时,电话一打就是二三十分钟,聪明的管理者不会当面吆喝也不会不闻不问,而是以祝福的方式来认同她的恋爱,同时也会旁敲侧击地提醒她工作表现也应该更好。

4.美容院和管理人员的关系,有很多管理者都不明白,应该是相对应的关系,而不是相对立的关系,作为一个聪明的店长,应该是以关怀为向导,讲情面、说理法,而员工警觉性高,有充分的应变能力,在获得关怀和尊重的情况下,也会更有节制,更自动自发的工作。但是不管别人怎么对你,自己都要有一个合理的准则,才不会超出规矩。如果使用情理手段走不通时,对于不懂得相对尊重的员工,管理者也不要留情,在拒绝之间要求得有一个圆满、合理、合情的处理结果。真正的管理,应该从人性化、以制度化为规范,走向合理化的管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