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应重视的四大销售误区

2012.10.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美容师对于销售存在一定的误区,认为只有付出了就一定有回报,只要重视新顾客,老顾客就不管了,殊不知这样会造成顾客离你远去。下面我们来盘点美容师应重视的四大销售误区。

很多美容师对于销售存在一定的误区,认为只有付出了就一定有回报,只要重视新顾客,老顾客就不管了,殊不知这样会造成顾客离你远去。下面我们来盘点美容师应重视的四大销售误区。

误区一、重视销售,轻视服务

由于美容师工作性质的不同,所以如果一个美容师一直的去重视销售而轻视了对于顾客的服务的话,是绝对不可能有很好的业绩的,因为这种做法只会令我们的顾客流失掉。失去了忠诚顾客群,就意味着我们失去了生存的基础。所以要做到销售和服务要统一,这样才能保证自己既能拥有很多的客户,也可以保障自己的生活条件。

误区二、重新顾客,轻老顾客

有些美容师在美容院工作一段时间内就会出现总是去不断的寻找新的客户源,而缓慢了对于老客户的服务,这样是有很大的问题的。因为这样很可能会让你在拉拢不到新客户的同时失去自己原有的客户的,这样就得不偿失了。现今市场千变万化,如果我们忽视了对顾客的照顾,一旦他们选择离开,再让他回心转意就要花费更大的力气。

误区三、热情无度,亲密无间

美容师在工作的时候要懂得张弛有度。虽然说热情的介绍是没有错的,但是如果你过分热情的话是很容易把客户吓跑的,因为这样的热情会让你在不经意间涉及到人家的私人事情,这样的情况如果出现的话就会引起客户的反感的,所以要学会正确的销售技巧。既要让顾客感到舒适,也要向顾客表示自己真诚和热情,这样才可以更好的让顾客信赖我们的。

误区四、重视回报,轻视投入

刚入门的美容师有可能会犯这样的错误,那就是觉得只有对顾客进行很多的超值的服务,才会让他们更好的信任自己,才有可能得到更多的回报。但是这也是有技巧的,没有技巧的过分的物质投入只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压力,一旦顾客习惯于你这样的投入,你再想回头就会让他们觉得自己被欺骗了,所以说对于顾客的物质上的投入要在自己所能承担的范围,有的时候只需要一份很小的礼物在加上自己亲切的问候,同样也是可以让顾客感受到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的。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