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职业发展受哪些因素影响

2012.11.21 出处:普丽缇莎 作者:普丽缇莎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师是最直接和顾客接触并提供美容服务的人员,美容师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顾客对美容院的评价和信赖,所以越来越多的美容院开始注重美容师的培养,同时,以美容师自身的角度来看问题,她们在职业发展上会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呢?

美容师,主要工作在美容院及能为顾客提供美容服务的场所,工作职责是为顾客提供美容服务和皮肤护理。这样的一个职业在美容院经营发展过程中,扮演的角色是越来越重要,美容师是最直接和顾客接触并提供美容服务的人员,美容师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顾客对美容院的评价和信赖,所以越来越多的美容院开始注重美容师的培养,同时,以美容师自身的角度来看问题,她们在职业发展上会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呢?

1.观念跟不上时代。社会发展到现在,许多观念已经渐渐被摒弃,但是一些美容导师在思维定势还停留在90年代。例如:现在有很多的公司绩效考核体制开始变化,实行经理责任制,即将区域美导变为区域经理。因为美导是一个跟进服务,是一个短期指导的环节,而区域经理则是一个长期服务,包括区域营销体系都建造的总负责人。这是一个品牌发展必然的先进过程,也是美导重要转变的历程。

2.自己认识不清。中国有句古语“自知者明,知人者智”,而在我们现实的市场运作中,有太多的美容导师对自己不知,对自己没有一个真正的明确的了解,或者说自己没有理解自己是做什么样工作的人,导致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很多美导反而模糊了,有的在机会面前瞻前顾后,犹豫不决,有的则过于追求变化,而放弃有发展前途的工作。

3.知识更新不快。信息时代需要更新、更快、更系统化、理论化的知识人才,而这正是许多美容导师所欠缺的。

4.年龄恐慌症。近来,由于年龄而产生的恐慌心理症在美导中弥漫开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们面临随时被老板调离工作的风险,又因年过三十五岁而被众多招聘信息排斥。因企业的不确定性,而自己又不精通其他的专业,未来危机可想而知。

5.紧张症。美容导师是美容院的中坚力量,是美容企业的组织,业务,技术骨干,她们是一个承上启下的重要角色。她们参与的社会活动较多,为事业、为未来而奔波,是最繁忙最劳碌的人群。她们承受的各种压力较大,工作,生活节奏也较快。诸多的心理因素,常常使她们处于某种紧张状态之中,有的学者称其为职业女性“紧张病”。

6.心理疲劳。随着阅历的增长,职业美导对工作的新鲜感逐渐减少,不少人出现了莫名的疲劳感,这种来自心理的疲劳感降低了工作效率,也会削弱美容导师未来发展的竞争力。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