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2012年美容师年终工作总结怎么写?

2013.01.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转眼2012年已过完,美容师们开始忙碌做年终工作总结,来迎接2013展新的开始。2012年美容师年终工作总结怎么写?包括哪些内容呢?以下为大家提供美容师年终总结的写作技巧,供各位美容师们借鉴!

转眼2012年已过完,美容师们开始忙碌做年终工作总结,来迎接2013展新的开始。2012年美容师年终工作总结怎么写?包括哪些内容呢?以下为大家提供美容师年终总结的写作技巧,供各位美容师们借鉴!

所谓的年终工作总结主要包括以下三点:过去的成绩,现在的问题,将来工作的计划和目标,因此,美容师想要写好2012年终工作总结,就必须遵从以上三点来写。

过去的成绩

一般美容师过去的成绩,当然要从2012年开始到结束,这样才能算完整的2012年终总结。具体内容包括:这一年上级交代的工作情况,可以根据类别来写,比如:去斑除皱的任务,纤体健身的任务,香熏护理的任务,刮痧美肤的任务等等之类。

盘点完2012年的重点工作,接下来可以写从中获得的体会或是心得。例如:经常与顾客交谈中,渐渐熟悉顾客喜欢的话题,同时彼此真诚的沟通与了解,有助于成为美容院的忠实客户。

例外,美容师在写年终工作总结时,应多用数据说话,这样才能更加清晰明了地呈现给上司看。所以,美容师应在平时日常生活中,有心地对工作进行记录总结,方便为写年终工作总结做铺垫。

现在的问题

年终工作总结不仅单以成绩出彩,当然还包括提出的问题,解决的方案,这些也都需要写进美容师的年终总结。不要说自己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因为那是几乎不存在的。只有认真写清楚自己存在的问题,才能让上司真正看到这位美容师对美容院的用心,与此同时,美容院也不会辜负这位美容师的期望。

一般美容师遇到的问题主要是开卡难,拓客难,与顾客交谈难等等,这也是美容院最关心的话题。当你提出问题后,你可以写出自己的解决之道,来为美容院的繁荣发展献计献策,深刻让上司感受到你的良苦用心,也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提供有利保障。

将来工作的计划和目标

当美容师总结完2012年的工作成绩,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后,也不妨做一下2013年的工作计划和目标,有助于让领导发现你的无限潜力,也方便下一年的工作分配。

计划和目标是成功的开始,但如果没有它们,何谈成功呢?所以,想要成为2013年优秀的美容师,不妨开始制定一下你的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